图片说明

本土球员8年未获中超金靴,武磊能接过李金羽的枪?

  如今的中超,外援水平越来越高,尤其是中前场球员,成为了各家球队引援的重点,这让本土进攻球员的空间被严重压缩,算下来,土炮已经有8个赛季未获中超金靴了,本赛季,武磊能打破这一尴尬,接过李金羽的枪吗?

  中国球员上一次拿到中超金靴,已经是2007赛季,李金羽以15球获得金靴,当然,李金羽在2006赛季的表现更为抢眼,他单赛季打进26球,创造了当时的中超单赛季进球纪录。后来,埃尔克森在2014赛季以28球打破了李金羽的纪录。

  从2008赛季开始,中超金靴被外援把持,尤其是上赛季,土炮更让人感到尴尬,阿洛伊西奥以21球获得金靴,并且前5名全部是外援,武磊仅以14球排名第6。

  本赛季,武磊迎来了机会,虽然目前状态堪忧,但仍有机会获得金靴。目前联赛还剩4轮,武磊打进13球,只落后高拉特2球。如果武磊在最后4场表现出色,完全有机会反超高拉特。

  对于目前的国足来说,攻击力不足的问题十分突出,而武磊则是中国男足的希望所在,尽管近期状态不佳,但武磊仍是中国前锋的第一人。如果今年能够获得金靴,对他的职业生涯信心将是极大提升。

sports.sohu.com true 体坛扒客 https://sports.sohu.com/20160930/n469464921.shtml report 1153 如今的中超,外援水平越来越高,尤其是中前场球员,成为了各家球队引援的重点,这让本土进攻球员的空间被严重压缩,算下来,土炮已经有8个赛季未获中超金靴了,本赛季,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