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季后赛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30天30队黄蜂:夏天痛失3大将 巴图姆续约创纪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洛
  • 手机看新闻

  距离新赛季揭幕的日期越来越近,近日,NBA官网开始刊载30天30队的系列文章,对联盟各队休赛期的运作进行梳理,同时也对他们未来一年的表现进行展望。

  今天,官网介绍的球队,是夏洛特黄蜂队。

  上赛季战绩:48胜34负

  今夏离队球员:林书豪、艾尔-杰弗森、考特尼-李

  今夏补充人员:罗伊-希伯特、布莱恩-罗伯茨、拉蒙-塞申斯、麦克-托比、马科-贝里内利

  过去一年,在乔丹的经营下,黄蜂终于迎来了里程碑赛季,他们赢了48场球,并且摇身一变,成了东部不可忽视的力量。

  但休赛期,黄蜂高层却清楚,他们不可能给上赛季的所有功臣开出大合同。于是,在夏季的阵容微调后,球队没能获得补强。黄蜂失去了林书豪和考特尼-李,两人分别转投纽约的篮网和尼克斯。与此同时,他们还和老朋友——“大艾尔”杰弗森说了再见。留用这三人,是要以牺牲薪金空间为代价的,更重要的是,黄蜂之所以把钱留住,也是为了花在更重要的自由球员身上。

  深挖之下,这个重要人物终于现身了,他就是法国人尼古拉斯-巴图姆。在巴图姆与小牛相互试探后,他还是选择留守黄蜂,而后者也为他开出一份5年1亿2000万美金的大合同。对于一名从未进过全明星,也从未在阵容中扮演主角的球员来说,这样的合约的确够奢侈。但是考虑到NBA的新常态,球员的身价的确不能和往昔同日而语了。

  不可否认的是,巴图姆的确改变了黄蜂的球队文化,在他到来之前,黄蜂一直是支进攻乏术的球队,在翼侧也没有能拿得出手的人物。但巴图姆却满足了黄蜂所需,他成为防守者重点盯防的对象,同样也给黄蜂的进攻在肯巴-沃克之外多了一个新选择。

  况且,巴图姆才只有27岁,他攻防俱佳,考虑到以上这些因素,他以创队史纪录的肥约留守,就不那么让人意外了。

  除了巴图姆,黄蜂还续约了马文-威廉姆斯,后者已渐渐进入生涯后期,但却在悄无声息间,成为黄蜂不可或缺的配角。黄蜂续约马文花了5400万美金,这样的价位也是外界所没想到的。

  但毕竟,黄蜂不希望做出太大的变动,如果说,失去林书豪,失去杰弗森和李——这三位球队重要得分手,还在计划之中,那么,他们要是把其他人也放走,恐怕就会传递出错误的信息了。

  接下来,黄蜂开启了补锅模式,他们先是签约罗伊-希伯特,后者的职业生涯似乎已行将就木。但在年轻的科迪-泽勒和卡明斯基之外,如果黄蜂需要一些补充,希伯特还算是不错的选择。引进贝里内利意图也是相同的,意大利人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抵消李和书豪离去后的损失,并为黄蜂轮换阵容补充更多投射火力。

  史蒂夫-克利福德教练新季会继续指挥这支球队,尽管黄蜂的阵容在某些小方面,还存在一些不足,但毕竟,通过干脆、迅速的运作,他们已然引进了援兵,而如今,这份名单的结构也依旧是新老结合、比较合理的。

  更重要的是,黄蜂打法比以往更加明确,他们有了自己的个性和风格。如果上赛季,黄蜂只是有了起步的迹象,那么新季,他们已开始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了。新季,黄蜂将更多指望泽勒和卡明斯基的进步,指望他们能在内线吸引防守,为沃克减压。

  当然,在留住重要球员,期待内部挖潜的同时,黄蜂也希望继续提升自己,希望能在未来成为大牌自由球员的归属地。但是想做到这一点,却取决于很多因素,一方面,黄蜂要不断赢球;另外一方面,他们也必须舍得花钱。其实,早在乔丹全盘接管黄蜂之后,就曾有谣言称,夏洛特会成为NBA大咖们向往的去处。但事实,却并非如此。

  乔丹是NBA历史最伟大的球星,可这种伟大,却转换不成现实的吸引力。过去这些年,球星无法在黄蜂获得大合同,也无法获得与其他大腕搭档的机会。毕竟,仅仅在训练结束后与乔丹握手是不够的,而获得乔丹旗下品牌的赞助同样不是最终目的。

  纵然,在夏洛特——这座黄蜂身处的城市,有着常年的好天气;球迷喜欢看球,也会支持球队争胜;时代华纳球馆的基础设施也已达到一流,这些都是黄蜂建设过程中的优势所在。但显然,乔丹和他的队伍还需要在其他方面下功夫。

  过去,乔丹对于奢侈税的问题始终不愿多去触碰。但如果,一支球队想成为真正的争冠者,他们却必须正视这个问题。至少现在来看,乔老板依然不愿在新季做这方面的尝试。诚然,沃克是个好球员,有朝一日,他也可能成为全明星。但是乔丹真正需要的,是一位改变比赛走势的球员,即使他们无法在明年夏天获得这个人,那也必须尽快了。

  所有人在谈到黄蜂的时候,都不可能忽视这支球队的拥有者是谁,这也是乔丹的命运,除非将来,他把这支球队彻底卖掉。而未来,黄蜂是否能继续成功,也将多半取决于乔老板的决策。(波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01/n469430977.shtml report 2252 距离新赛季揭幕的日期越来越近,近日,NBA官网开始刊载30天30队的系列文章,对联盟各队休赛期的运作进行梳理,同时也对他们未来一年的表现进行展望。今天,官网介绍
(责任编辑:王晨昊 US04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