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WTA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武网-科维托娃横扫晋级 将与齐布尔科娃争夺冠

来源:新华社
  •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武汉9月30日体育专电(记者吴植、张荣锋)两届大满贯冠军科维托娃30日在武汉网球公开赛单打半决赛上,直落两盘横扫4号种子哈勒普晋级。科维托娃将与斯洛伐克选手齐布尔科娃争夺冠军,后者在另一场半决赛上逆转战胜俄罗斯名将库兹涅佐娃。

  哈勒普在此前3次与科维托娃的交手中保持全胜,但罗马尼亚名将本场完全被科维托娃的强攻压制。首届武网单打冠军科维托娃仅耗时67分钟,就以6:1、6:2结束了比赛。这是继2014年首届武网之后,科维托娃第二次打进武网单打决赛。

  “这太令人惊奇了!我这次到武汉打比赛,真没想到会表现得这么好。”科维托娃赛后对记者说:“我的体力已经差不多了,但很高兴我竟没垮掉,而且我今天打得如此之好,给对手施加了很大压力。”

  今年武网期间,科维托娃表现顽强。16强赛中,她苦战三盘,以6:7(10)、7:5、6:4击败头号种子、新科世界第一科贝尔。WTA官网将这场长达3小时20分钟的马拉松大战誉为本赛季最精彩的比赛。此次,世界排名第16的科维托娃将自己和世界排名第5的哈勒普交战纪录改写成1胜3负。

  不过,哈勒普在武汉闯进女单半决赛后即锁定了新加坡总决赛入围名额,这是她连续第三年入围WTA年终总决赛。她说:“能入围年终总决赛对我来说意义重大,这是我今年的主要目标之一。”

  在另一场单打半决赛中,前日一天双赛的齐布尔科娃和两届大满贯冠军库兹涅佐娃鏖战2小时35分钟,前者用3:6、6:3、6:4的比分逆转获胜。这是2010年以来,齐布尔科娃连续第5次击败库兹涅佐娃,此战将使斯洛伐克名将的世界排名重返世界前十行列。

  “我现在真的很累了,不过进入决赛的感觉不可思议,我感觉很棒!”目前世界排名第12的齐布尔科娃说。

  “我要说,想在这里取胜绝非易事。从第一轮比赛开始,我就打得比较艰难,一直都不指望能轻易取胜。现在我期待决赛的到来,我要继续走下去,打出好成绩。”她说。

  双打半决赛方面,中国金花彭帅和搭档麦克哈尔连丢两盘,被大满贯冠军组合、5号种子马泰克-桑兹/萨法洛娃用6:4、6:3淘汰出局;米尔扎/斯特里科娃组合以6:4、3:6、10:7击败中华台北的詹皓晴/詹咏然组合。(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01/n469466515.shtml report 985 新华社武汉9月30日体育专电(记者吴植、张荣锋)两届大满贯冠军科维托娃30日在武汉网球公开赛单打半决赛上,直落两盘横扫4号种子哈勒普晋级。科维托娃将与斯洛伐克选
(责任编辑:程逵达 US02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