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勇士季前赛首战负猛龙!新五小阵容仍有隐患待解?

  北京时间2016年10月2日,NBA季前赛拉开序幕,在休赛期组建起超级豪阵的金州勇士奔赴加拿大迎战多伦多猛龙队,但比赛结果颇令人感到意外,意气风发的勇士队竟以93:97败下阵来,而备受瞩目的新五小阵容也暴露出命门所在。

  先看看勇士球员的数据。新近加盟的凯文-杜兰特出战19分钟,9投2中仅得9分4篮板3助攻;斯蒂芬-库里出战17分钟,得到8分2篮板3助攻;克莱-汤普森出战19分钟,揽下16分;德拉蒙德-格林出战17分钟,仅有2分2篮板1助攻的发挥。

  这是凯文-杜兰特身披勇士战袍的赛场首秀,尽管他此前在媒体面前一直强调自己能与勇士队的体系无缝对接,但本场比赛他却颇显束手束脚,用糟糕的手感与刺眼的败绩为自己的首秀画下句点。但这也无需苛责凯文-杜兰特,毕竟这只是一场热身性质的季前赛,他甚至于只是轻描淡写地打了上半场的比赛。有理由相信,他能够迅速地做出调整,触底反弹。

  纵观全场比赛,勇士队这套由凯文-杜兰特、斯蒂芬-库里、克莱-汤普森以及德拉蒙德-格林组成的豪阵并没有在进攻端展现出符合预期的统治力,或许是久疏战阵,又或许是意兴阑珊,但毋庸置疑的是他们还需要继续磨合。勇士队亟需进攻端的绝对统治力,他们的攻防策略相当明确,就是用进攻端的外线优势来弥补防守端的内线劣势,而防守端的内线劣势,本场比赛就直接体现于篮板数据上。

  全场比赛勇士队在篮板方面以42:58大幅落后于猛龙队,而进攻篮板同样以9:16处于劣势。上赛季勇士队的内线篮板问题就是五小阵容的最大弊病,他们只能通过防守端的无限快速轮换与拼抢来弥补漏洞,这招在常规赛屡屡奏效,而在季后赛乃至总决赛却往往失灵。休赛期为招揽到凯文-杜兰特,勇士队只能放任安德鲁-博格特等内线球员远走,从而进一步地削弱了勇士队的内线防守实力,这势必将会成为新赛季最令勇士队头疼的关键性问题。

  另外,本场比赛德拉蒙德-格林近乎隐身,这或许也会给教练组敲响警钟。在休赛期组建起豪阵后,勇士队就拥有了斯蒂芬-库里与凯文-杜兰特这两个绝对的球权支配点,可以预见的是,没有球队敢贸然对他们任意一人进行包夹防守,这也使他们的球权支配变得更加自由。他们可以选择自己摆脱防守强行投篮,也可以选择将球合理地送到终结点克莱-汤普森手上,而德拉蒙德-格林这个中转点的作用也就相应地被削弱。数据并不能说明所有问题,但也可以看出,本场比赛德拉蒙德-格林的戏份大幅减少。

  需要看到的是,这只是一场无关痛痒的季前赛,甚至于勇士队在下半场基本都是全替补出战,因此这场输赢也不能说明多大的问题。但是任何球队、任何体系都存在着命门,阵容强如勇士自然也不例外。新赛季勇士队到底能否克服缺陷统霸联盟,我们再看吧。

  (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出处及作者)

sports.sohu.com true 大话职篮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02/n469529376.shtml report 2260 北京时间2016年10月2日,NBA季前赛拉开序幕,在休赛期组建起超级豪阵的金州勇士奔赴加拿大迎战多伦多猛龙队,但比赛结果颇令人感到意外,意气风发的勇士队竟以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