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6亚冠|亚冠联赛| > 诸强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日媒批K联赛包庇全北行贿案 称韩国足坛正堕落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麦媛
  • 手机看新闻
日媒批K联赛包庇全北行贿证 


  北京时间10月2日消息,韩国K联赛王者全北现代队因所属球探贿赂裁判罪名成立,被韩国足协(KFA)扣除本赛季9分积分和处以1亿韩元(约60万人民币)。日本媒体撰文称,KFA此举仅是走过场,“和包庇全北的不正当比赛行为无异,再度证明了韩国足坛正走向堕落的深渊的说法。”报道指出,韩国先进的足球资源不断涌入中超,包括全北现任主帅崔康熙和正值职业生涯黄金期的李在城等众多国脚都被中超多家俱乐部相中。

  全北的所属球探C某在2013年赛季向A某、B某两名裁判平均每场比赛送赠送100万韩元和其他物品,要求后者做出对球队有利的判罚。日媒指出,丑闻在今年5月曝光时,KFA以要等法院的最终判决下来后,才召开赏罚委员会决定对全北的处罚。法院判决后的两天,KFA“貌似迅速地行动,6名官员召开会议商量对全北的处罚。但罚单出来后令外界大失所望。”KFA副主席许丁茂亲自出面谢罪:“我代表KFA向广大球迷致歉。这种暗箱操作比赛的行为会令K联赛走向毁灭,必须带着这样的危机感去致力于维护比赛的公正、公平性。”KFA和全北都反复致歉,但无法抹消这一事件带来的恶劣影响也是事实:“都把行贿的责任推脱到了球探个人身上,称与球队、团体无关。球探为俱乐部工作,既然法院判定他有罪,球队要想把责任撇清是皇帝的新衣。KFA包庇全北,尽力淡化事件的影响,恰恰证明了假球假赛绝非一朝一日的事情。”报道表示,不仅是全北,给予裁判恩惠操纵比赛是K联赛司空见惯的现象。

  被剥夺了9分的全北依然领先排在第二的首尔FC5分,K联赛冠军指日可待。在亚冠,全北也在半决赛第一回合大胜首尔,晋级决赛在望。日媒认为,KFA轻罚全北证明“K联赛自身已经失去自我净化的功能,逐渐走向堕落的深渊。”一方面,韩国国脚级球员和名帅也在不断奔赴中超,“目前有5名韩国教练在中超执教,受全北丑闻所累,崔康熙也将离任,被多家中国球队力邀。尽管韩国先进的足球资源都为高薪挑战中超,无可厚非。缺乏自净自省的K联赛因此面对着内忧外患,魅力大减的尴尬前景亦是现实。”(麦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02/n469542973.shtml report 1420 日媒批K联赛包庇全北行贿证北京时间10月2日消息,韩国K联赛王者全北现代队因所属球探贿赂裁判罪名成立,被韩国足协(KFA)扣除本赛季9分积分和处以1亿韩元(约6
(责任编辑:张振 US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