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京剧 - 戏曲剧种中国国粹艺术京剧脸谱摆件

  中国京剧脸谱,是演员面不化妆的一种程式。一般应用于净、丑两个行当,借以突出人物的性格特征。

  具有“寓褒贬,别善恶”的艺术功能,使观众能目视外表,窥其心胸。因而脸谱被誉为角色“心灵的画面”

  京剧脸谱是一种寓意和夸张的艺术,常以蝙蝠,燕翼,蝶翅等图案勾眉眼面额,结合夸张的鼻窝、眼窝来刻画面部的表情。

  红黄蓝白黑,或金银诸色均有象征,团与纹饰更是人物内心世界和外貌的具体展现,蕴含着深厚的文化。

延伸阅读 further reading

《奥运圣火从奥林匹亚到北京》邮品珍藏册

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吉祥物米加纪念毛毯

—— 感谢阅读 ——

(文中图片均来源于民间奥运博物馆,版权归民间奥运博物馆所有)

华夏世博倾力打造博物馆+美术馆+体验馆上市第①股

  民间奥运博物馆坐落在北京奥运会运动员村,于2012年率先向公众免费开放,是由北京市朝阳区奥运村街道、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奥运和世博遗产保护研究中心、中国博物馆协会民办博物馆专业委员会、中国收藏家协会体育纪念品收藏委员会、北京收藏家协会体育专业委员会、北京世奥国际艺术博物馆、北京体藏国际艺术博物馆、北京华夏文博国际艺术博物馆、北京奥美国际艺术美术馆、北京市华夏国奥国际艺术美术馆和北京奥冠国际体育俱乐部等多家单位联合发起成立的。

  

  博物馆旨在宣传奥林匹克文化、弘扬奥林匹克精神,让更多的人了解、感受和分享奥运历史与辉煌的同时,也让那些为奥运会做出种种贡献而默默无闻的人们载入史册。

  

  

  

  奥运村博物馆联盟秘书处设在民间奥运博物馆,将发挥民间奥运博物馆作为“奥运村科教文化中心”和“奥运村国际文化研究基地”的职能作用,致力于推动各个奥运体育场馆打造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的“奥运遗产保护基地”,推动有关楼堂馆所生态转型为博物馆式艺术体验空间。

  

  奥林匹亚文化全球行是由希腊奥林匹亚市、希腊中国经济文化合作商会、国际品牌联盟、奥运和世博遗产保护研究中心、民间奥运博物馆、中奥集团、华夏世博文化产业投资(北京)有限公司、北京华夏文博国际艺术博物馆和北京奥冠国际体育俱乐部等机构发起的国际体育文化交流活动,旨在“让奥林匹克之光照耀世界”“让体育+成为我们的生活方式”,“冠军见面会”和“体育小镇”是其重要落地项目。其中奥林匹亚市长科扎斯先生、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严建昌、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前主任李杰、中国收藏家协会体育纪念品收藏委员会主席李祥、北京奥运会火炬手黄海军、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前副总监岑传理、北京工美集团总经理魏连伟以及奥运会竞走冠军王丽萍、跳水冠军肖海亮、体操冠军楼云、击剑冠军李娜等相继成为全球行联合发起人。

  

  华夏世博文化产业投资(北京)有限公司作为民间奥运博物馆的运营主体和奥林匹亚文化全球行主要承办机构,探索博物馆的经营之道多年,创造了体育等主题文化博物馆博物馆美术馆走进社区、走进楼堂馆所、走进赛事,融入商业的经典案例,目前已在北上广深筹建博物+体验+VR/AR互动的运动主题馆。华夏世博积极响应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携手中奥集团和上海文交所,创立了“体育文化产权交易服务平台(体艺汇)”,已着手布局构建体育产业生态链。目前,华夏世博已启动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上市计划,体育文化+博物馆上市第一股, 我们或可期待。

  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 奥运和世博遗产保护研究中心

  民间奥运博物馆

  电话:010-84376208 15911120081

  体藏-民间奥运博物馆ID:aoyunguan

  馆长微信号:55630

  ★赞是一种鼓励,分享是一种友谊,爱就是关注我们!

  与坚持梦想者同行&与坚持信念者同行!

  成功的人每时每刻都会分享有价值的信息,传递给身边的朋友,您在他们的

  心目中会变得更有价值。

sports.sohu.com true 民间奥运博物馆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02/n469544018.shtml report 3768 中国京剧脸谱,是演员面不化妆的一种程式。一般应用于净、丑两个行当,借以突出人物的性格特征。具有“寓褒贬,别善恶”的艺术功能,使观众能目视外表,窥其心胸。因而脸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