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秋季跑步经常咳嗽?学习呼吸方法可助预防

口袋体育mp 阅读(0) 评论()

  很多跑者都会发现,自己最近一段时间跑步之后,会出现咳嗽的症状,这其实就是秋冬季节的一个特别明显的特点。秋季早晚温差大,天气干燥,容易出现喉痒咳嗽、干咳少痰的症状,再加上气候变化的刺激,容易导致跑步咳嗽。如果不学习一些呼吸的技巧,是很麻烦的。

  跑步也是需要注意呼吸的节奏的,尽量采取三步一吸三步一呼,用鼻吸气、嘴呼气,或者是两步一吸两步一呼的方式,养成这样的习惯对跑步时的咳嗽现象是能够有效预防的。此外,如果感觉用鼻吸气,气不够用的时候,可用舌头顶住上颚,避免冷空气大量吸入,造成对胸部的刺激。

  秋季的风比较大,应该尽量保持背风跑。如果在环形跑道上跑有逆风的话,可以改变呼吸方法,用鼻吸口呼,呼气时要短促有力,头部可略低,并且偏向一侧,以避免吸入冷空气直接刺激咽喉。如果风力过大,应及时停止长跑。

  此外,出门锻炼之前要注意天气预报,雾霾天气就不建议在户外跑步。同时秋冬时节跑步时要避免着凉,等身上发热后再脱去外衣,出汗后要马上用毛巾擦干,避免着凉。

  微信搜索公众号 paobusaonian 了解更多跑步资讯。

sports.sohu.com true 口袋体育mp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03/n469568502.shtml report 520 很多跑者都会发现,自己最近一段时间跑步之后,会出现咳嗽的症状,这其实就是秋冬季节的一个特别明显的特点。秋季早晚温差大,天气干燥,容易出现喉痒咳嗽、干咳少痰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