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高尔夫 > 中国青少年高尔夫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高协副主席李大正出席 盛赞青少年成绩有目共睹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10月2日,第12届沃尔沃中国青少年比洞锦标赛在美丽的山东金山国际俱乐部拉开序幕。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副主席李大正出席了欢迎晚宴,并代表中高协向参赛小选手和家长送上了节日祝福。

  在过去的11年中,沃尔沃中国青少年比洞锦标赛先后诞生了李昊桐、窦泽成、金诚、庄主等优秀球员为代表的冠军,李昊桐更是成为唯一赢得过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和沃尔沃青少年赛双料冠军的球员,并在今年代表中国出征里约奥运会。李主任高度评价了沃尔沃多年来对中国高尔夫运动的贡献:“作为最早与中国高尔夫合作的国际品牌,沃尔沃通过举办沃尔沃中国公开赛以及沃尔沃中国青少年比洞锦标赛等赛事,持续不断地挖掘、培养优秀的本土球员,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特别是李昊桐的成功,向包括参加本届沃尔沃中国青少年比洞锦标赛的32名小选手在内的青少年球员做出了示范。今年,冯珊珊、李昊桐等球员代表中国参加了里约奥运会,向世界展示了中国高尔夫选手的风采,冯珊珊还夺得女子高尔夫奥运铜牌,创下了历史先河,这将对高尔夫运动在中国的普及与推广产生积极影响。

  “目前活跃在国内外赛场的新生代职业球员李昊桐、窦泽成等都经历了精彩的青少年阶段,他们中很多人是通过沃尔沃中国青少年比洞锦标赛等赛事一步一步成长,最终走向世界高坛。对于青少年球员来说,学习和借鉴他们的成功经验将是非常有益的。我期待他们能像李昊桐等球员一样,未来能够登上更高的舞台,为国争光。”

  作为中国高球界为数不多的采用比洞赛的高水平青少年比赛,李大正副主任对沃尔沃中国青少年比洞锦标赛一直以来坚持的赛制极为欣赏。他表示:“在未来,就如目前射击等竞技项目正在发生的变革一样,比洞赛这种更为刺激、竞争更为残酷的比赛方式或将成为高尔夫赛事的主流。而沃尔沃中国青少年比洞锦标赛则让青少年球员从小就接触、了解和参与这一赛制,这对他们的未来将有很大的帮助,使他们的赛场发挥更稳定,更能锻炼自己的抗压能力。”

  李大正表示,在未来,除了以冯珊珊获得奥运铜牌为契机,在国内进一步推动高尔夫竞技的发展,继续支持沃尔沃中国青少年比洞锦标赛等赛事以外,中高协还将像欧美等高尔夫发达国家学习,引入一些特色比赛,让这项有着500多年历史的运动变得更为有趣和大众化,为更多普通人特别是青少年所了解和接受,最终成为主流运动。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03/n469569284.shtml report 1375 10月2日,第12届沃尔沃中国青少年比洞锦标赛在美丽的山东金山国际俱乐部拉开序幕。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副主席李大正出席了欢迎晚宴
(责任编辑:宋宇 US01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