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解密叙利亚足球:身价不足国足1/6 出线奖金仅50美元

足球王国 阅读(0) 评论()

  

  此时此刻,国人们正在欢度国庆长假,而国脚们则正在西安紧张的备战与叙利亚队的12强赛比赛。对手叙利亚对于国足而言是个神秘的对手,他们近年来饱受战乱,国内联赛几近停摆,有时出国比赛甚至都召集不齐23人,但就是这样一支战乱中生存下来的球队,在世预赛亚洲区创造了奇迹,他们闯进了最终的12强赛,并与国足分在一个小组!

  

  关于叙利亚的足球记忆,更多还是上世纪的往事。叙利亚作为亚洲小国,足球并非他们的强项,在上世纪的1980、1984、1988年,以及1996年曾经参加过亚洲杯的决赛圈比赛。他们在亚洲杯的最好成绩便是1996年沙特亚洲杯上,他们在淘汰赛不敌伊拉克无缘八强。而在历史上,叙利亚也从未冲进过世界杯预选赛的最后阶段,本次12强赛,已经是他们的最好成绩。而据叙利亚队内人士透露:与国足出线巨额奖金相比,叙利亚球员闯进12强赛,每人仅仅获得了约合50美元(约合人民币310元)的出线奖金。

  

  对于一个处于内乱,战火不断的国家而言,足球已经不再那么重要。曾经,叙利亚也拥有自己的职业联赛,但如今的联赛已经形同虚设。如今的叙利亚联赛更像是冬季运动会,他们集中在首都大马士革进行比赛,观众不足千人。

  

  而由于国内战乱不断,叙利亚球员已经无法安心踢球,他们甚至无法保证自己的人身安全。在这样的大环境下,球员们开始选择出国踢球。据统计,这次叙利亚队来华的23人中,只有六名球员在叙利亚本国联赛中效力,其他球员都在西亚各国联赛中效力,包括八人在伊拉克联赛中踢球,在沙特、科威特和阿联酋联赛中各有一人,此外还有在巴林、阿曼、黎巴嫩、约旦等国联赛效力的球员。而这些球员有时为了自身安全,并不会接受国家队征召,在世预赛40强赛时,叙利亚有6场比赛没有招齐23人。

  

  根据德国《转会市场》给出的数据,虽然本次国足大名单的总身价已经有所下降,国足全队总身价为1245万欧元,而叙利亚队仅有8名海归球员存在身价数据,他们的总身价只有188万欧元。仔细一算,叙利亚球员的身价甚至都不到国足的1/6。

  

  但就是这样一支战火中走出的球队,他们经历过生死,不在乎金钱,在12强赛的前两轮里,0-0逼平了强大的韩国,0-1小负乌兹别克斯坦,表现出的斗志让人佩服。

  

  2007年亚洲杯时,战乱中走出的伊拉克队神奇夺冠,让人十分感动,如今叙利亚足球也正在续写着自己的传奇故事!战争杀不死足球,愿世界永远和平!

sports.sohu.com true 足球王国mp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03/n469580556.shtml report 2037 此时此刻,国人们正在欢度国庆长假,而国脚们则正在西安紧张的备战与叙利亚队的12强赛比赛。对手叙利亚对于国足而言是个神秘的对手,他们近年来饱受战乱,国内联赛几近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