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逆转+爆冷 彭帅力克大威晋级中网女单第二轮

  

  

  10月3日下午,中国网球公开赛女单首轮的一场焦点战在钻石球场进行,持外卡参赛的中国选手彭帅在首盘以4比5落后并面临对方盘点的情况下强势反弹,最终以7比5、6比1逆转战胜赛会6号种子大威廉姆斯,晋级第二轮。

  

  在去年法网遭遇重伤退赛之后,彭帅曾远离网坛半年多之久。本赛季复出以来,她一直在努力地找回昔日的状态,这次中网,持外卡参赛的她首轮就遭遇美国名将大威廉姆斯。尽管大威早已不在自己的巅峰状态,但世界排名仍高居第7位,同时也是本次赛会的6号种子。

  

  首盘比赛,在双方各自保住两个发球局后大威率先发难,她在第5局成功破发,占据了主动。前8局结束后场上局分为5比3,大威领先。第9局,彭帅在非保发不可的情况下一度被对手拿到盘点,但关键时刻“中国金花”展现出顽强的斗志,她连得3分保发成功,而这一局也成为本场比赛的转折点。后面的比赛彭帅越打越自信,而大威在错失盘点之后似乎显得有些焦躁,在关键的第10局和第12局两次送出双误遭到破发,彭帅最终以7比5拿下首盘。

  

  第二盘比赛呈现出一边倒的局面,愈战愈勇的彭帅连保带破,一路取得5比0的领先。尽管大威扳回了一局,但已经很难阻止状态火热的彭帅,在第7局成功保发后,彭帅以6比1再下一城,从而以大比分2比0淘汰对手晋级第二轮。

  

  “说实话这场比赛之前没有想到会赢,我觉得我和她能打,但是真的没有说有把握拿下来这场比赛,”彭帅说“主场比赛的确让人很激动,从昨天的双打比赛就能感受到,现场的观众给了我很大的支持,这对我来说很重要。”

  彭帅第二轮的对手将是C·加西亚和格尔格斯中间的胜者,这两人的比赛将在当日晚间进行。

  认识我们

  北京华奥星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除拥有中国专业体育网站——华奥星空网(www.sports.cn)之外,还负责运营中国奥委会、中华全国体总和60余家运动协会的官方网站。

  主营业务:媒体推广、体育视频、电竞、电商、众筹、影视、线下户外、冠军梦享团、公益、与北交所共建体育产业资源交易平台。华奥星空与合作伙伴携手共同打造中国数字体育互动平台。

  微信公众号:华奥星空网(sports_cn)

  邮箱:weibo@sports.cn

  长按上方图片点“识别图中二维码”关注我们!

sports.sohu.com true 华奥星空网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04/n469589826.shtml report 1975 10月3日下午,中国网球公开赛女单首轮的一场焦点战在钻石球场进行,持外卡参赛的中国选手彭帅在首盘以4比5落后并面临对方盘点的情况下强势反弹,最终以7比5、6比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