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签下JR代价顶俩詹姆斯!勇士豪阵让骑士犹豫了

  NBA季前赛正在如火如荼进行,距离NBA新赛季常规赛的开始也仅有22天的时间。各支球队基本上都已经与队中有意向续约的自由人完成签约,以便在训练营开始之前凑齐阵容,全力备战新赛季。如今季前赛已经开打,骑士队中的JR-史密斯却依旧迟迟未与球队完成续约。

  众所周知,JR与骑士之所以还没有达成续约,主要是双方在合同的数额和年限上产生分歧。JR已经年满31岁,正处在职业生涯最后几年的黄金时期,在夺冠后他更倾向签下一份年薪1500万美元左右的多年合同。随着今年NBA工资帽迎来巨大涨幅,联盟中的溢价合同满天飞,在这样的大背景下,JR想要这样的合同并不会过分。

  但问题是,骑士阵中已经有太多大合同,凯文-乐福5年1.13亿、凯里-欧文5年9000万、特里斯坦-汤普森5年8200万,加上詹姆斯今年夏天新签下的3年1亿美元的大合同,骑士在续约JR之前已经没有任何薪资空间(骑士2016-17赛季的薪金总额已经达到1.16亿美元,超过1.13亿美元的奢侈税触发线),在过去连续2个赛季缴纳奢侈税,新赛季缴纳奢侈税似乎也不可避免。按照NBA规定,如果一支球队连续3个赛季、或者过去4个赛季里有3个赛季缴纳奢侈税的话,就需要缴纳连年奢侈税。很明显,骑士新赛季将符合连年奢侈税的征收标准。

  如果骑士按JR要求开出年薪1500万美元的多年合同,新赛季他们将需要缴纳6000万美元以上的奢侈税罚款。算上JR的年薪,骑士需要为JR一人承担7500万美元的巨大开销,相当于签下两个詹姆斯的成本。JR虽然是骑士上赛季夺冠的重要功臣,为球队任劳任怨,也得到詹姆斯等球员的肯定,但他毕竟是一名角色球员,骑士也考虑到JR已经三十多岁,他如果转投他队不一定能像在骑士这样稳定发挥。在巨大的奢侈税压力下,骑士更倾向于继续与JR谈判,希望能以1000万美元左右的多年合同达到续约。

  因为这样,JR与骑士一直在合同谈判中僵持不下。值得一提的是,双方的合同续约拖得越久,对JR显然更加不利,对骑士阵容的磨合也会产生不利影响。骑士老板吉尔伯特曾在媒体面前表示自己不会在球队建设上吝啬,如果球队能够有更好的夺冠前景,他愿意不计预算地花钱。当骑士夺冠后,他们的下一个目标当然是卫冕,可这因为杜兰特宣布加盟勇士、组建豪华阵容而变得更为艰难。

  很显然,骑士老板和高层人员都在是否高薪续约JR的问题上犹豫不绝,一方面他们想继续留下这位詹姆斯认同的得力助手;另一方面,在骑士卫冕之路艰难重重的背景下,他们不知道是否值得为JR奉上满意的合同,从而承担如此高昂的奢侈税。换句话说,如果续约JR,骑士争夺总冠军就是手拿把攥的事,相信骑士老板还是不难做决策,但问题是,在明年六月前,关于总冠军的争夺都还是未知数!

  今天早上,骑士签下了老将道格拉斯,此举也引发JR的“吐槽”,后者在社交媒体上打出一个省略符。可以肯定的是,JR与骑士之间关于合同的谈判还会继续,骑士总经理大卫-格里芬也在媒体面前表示骑士已经尽力开出了大合同,希望能留下JR。总而言之,对于骑士和JR而言,他们之间的合同谈判当然是越快解决越好,拖久了对谁都没有好处。

  无兄弟不篮球,欢迎大家关注“篮球国度”的微信公众号:Ailanqiu_1314(长按可复制),篮球资讯、教学和花絮,你想看的这里都有!

sports.sohu.com true 篮球国度BC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04/n469599288.shtml report 2108 NBA季前赛正在如火如荼进行,距离NBA新赛季常规赛的开始也仅有22天的时间。各支球队基本上都已经与队中有意向续约的自由人完成签约,以便在训练营开始之前凑齐阵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