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国青主力中锋在华夏难出场,李金羽曾呼吁该进国家

  U22国青与新加坡的友谊赛中,主力中锋桂宏展示了超强的个人能力。这位看上去综合素质不错的年轻人何许人也?在李金羽看来,他应该是早就能进国家队的。

  由于95年龄段的这批球员不是奥运适龄球员,所以受到的关注远不如93年龄段和97年龄段,但是,这支球队球员大多都留洋或者曾经留过洋。其中,这支球队的主力前锋桂宏就曾效力过西班牙的球队。

  生于1995年1月15日的桂宏身高185cm,场上司职中锋,身体强壮,技术出众,盘带出色,身高、力量、速度方面均具优秀中锋潜质。2011年第七届全国城市运动会,桂宏带领武汉夺得了冠军。正是这个冠军,让曼联球星、西班牙中场马塔的父亲对其另眼相看。2012年4月,在马塔父亲的引荐下,桂宏前往西乙劲旅艾尔科孔俱乐部试训。短短几天时间,艾尔科孔俱乐部就相中了桂宏,但考虑到其未满18岁,该俱乐部只能与桂宏签署青训合同。

  此后留洋的旅程中,桂宏曾效力于瓦伦西亚飓风、塞维利亚青年队,2012-2013赛季效力于瓦伦西亚飓风U19B队,出场4次,场均22.5分钟,贡献2粒进球,1次助攻。2013-2014赛季效力于塞维利亚U19A队,出场7次,场均33.6分钟,贡献1粒进球,1次助攻。

  外界首次认识桂宏是在2年前的亚青赛,虽然当时国青在雨战中不敌卡塔尔无缘U20世界杯,但桂宏漂亮的进球甚至一度让人看到国青扳平希望,这位留洋西班牙的小将展示出了超强的个人能力。为此,当时前国脚李金羽对他的表现赞赏有加,“中锋桂宏!我个人认为国家队应该考虑入队,有前途,而且属于稀缺人才!多给些成年比赛的机会!有技术,有身体,有态度,可塑。”

  2年过去了,桂宏还没能入选国家队,反倒是小他2岁的97一代主力中锋张玉宁率先登陆国家队,桂宏目前则需要为在联赛出场而发愁。在本赛季,桂宏留洋归来,他加盟了河北华夏幸福,在这支球队激烈的竞争中,桂宏仅在联赛替补出场5次,且都是最后时刻,时间加起来不过半个小时,没有太多表现时间。足协杯赛场桂宏倒是获得了更多的出场机会,他在对阵永昌的比赛打入了加盟华夏后的首球。

sports.sohu.com true 天外居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04/n469601276.shtml report 1560 U22国青与新加坡的友谊赛中,主力中锋桂宏展示了超强的个人能力。这位看上去综合素质不错的年轻人何许人也?在李金羽看来,他应该是早就能进国家队的。由于95年龄段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