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高尔夫 > 中国青少年高尔夫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沃尔沃青少年比洞锦标赛侧记 小球员们成长飞快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短短一年里陈沛成换了3套球杆,他的身高也由1年前的160厘米左右蹿升到174厘米。到年底,他又将要得到一套新球杆。在陈沛成的这一成长时期,陈妈妈的意见非常明确:“不能让正在长身体的孩子去适应球杆,而是要让球杆适合孩子的成长。”

  在今年的沃尔沃中国青少年比洞锦标赛上,来自全国各地的32名小冠军齐聚山东金山国际俱乐部。在这项代表着中国青少年高尔夫最高水平的赛事上,我们总能感受到一股青春的朝气。今年,锦标赛启用了全新赛制,取消了年龄分组和小组巡环赛,阵容更为精悍。而在参赛选手中,我们依然能找到那些熟悉的名字,比如张俊斌、陈沛成、陈顾新、成禧荣、陈逸龙、王东禹、韩雨廷、尹峰儒、殷若宁、等球员,看得出来,在这一年,当其他青少年球员在不断地提升自己的球技的时候,他们以强大的竞技水平捍卫了自己在国内青少年领域的领先地位,并再次或多次入选沃尔沃中国青少年比洞锦标赛。

  在山东金山,我们欣喜地看到,在过去的一年时间里,不仅陈沛成长高很多,陈顾新、成禧荣等球员也都接近或突破170厘米,他们用的球杆很多都不是去年使用的那一套。而在这其中,来自广东的张梓洪的身高更是非常引人注目,这位身高在2米左右的小将球杆都是定制的。或许,日后有机会在球场遇见姚明,两人可以交流一下这种特制球杆的使用心得。

  伴随装备更新换代的是他们在球技上的精进。目前张俊斌、张梓洪、田琦、杜墨含、陈逸龙等都已入选国家集训队,这充分表明国家对他们球技的高度认可。

  即便是首次参赛的小选手,实力也是不容小觑。在短短的一年半时间里袁心钰就从高尔夫初学者跃升到国内青少年高手行列,最佳成绩达到68杆。这与她每天12小时的勤奋训练密不可分。而另一位首次参赛的13岁小选手蔡丹琳在过去三年都是以亲友团的身份在场外观看姐姐蔡丹婷比赛。今年,球技已达到新水平的蔡丹琳终于以参赛选手的身份站上了金山球场的发球台。这样的传承,也正是有着12年历史的沃尔沃中国青少年比洞锦标赛最乐意看到的。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05/n469604558.shtml report 865 短短一年里陈沛成换了3套球杆,他的身高也由1年前的160厘米左右蹿升到174厘米。到年底,他又将要得到一套新球杆。在陈沛成的这一成长时期,陈妈妈的意见非常明确:
(责任编辑:郇岐 US02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