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国足对手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叙利亚打法直接反击坚决 远射绝技国足需要警惕

来源:现代快报
  • 手机看新闻

  世预赛国足明在主场迎战叙利亚

  “分水岭”上,拼字当头

  国庆假期,国足出击。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决赛阶段(12强赛)重燃战火,明晚,国足将在陕西西安迎战叙利亚。此战对于前两轮仅积1分的国足来说至关重要,比赛结果将很大程度影响球队冲击2018年世界杯的命运。面对神秘的西亚球队叙利亚,以“哀兵”姿态出征的国足唯有拼字当头。

  看备战:“哀兵”低调出征

  2日晚,国足从武汉抵达西安。由于飞行时间较短,身着西装前往下榻酒店的国家队成员们并没有显得太过疲惫,不过,此战的压力也让不少球员面色凝重。明晚比赛对国足来说虽远未到“生死战”的境地,但如果无法在主场拿下小组中实力较弱的叙利亚,之后的比赛无疑将更加艰难。

  在9月先后与韩国和伊朗交锋后,国足虽然仅获得一平一负,但拼劲和士气相比以往有很大改观。此番再次出征军心方面自然不必说,然而不得不看到,由于年初开打的俱乐部赛事已接近尾声,在伤病和疲劳的作用下,国足阵中大部分球员都处于低潮状态。主帅高洪波也提到,整合出队员的最佳状态和最佳组合是球队的当务之急。

  恶战当前,状态堪忧,这是此次国家队把集训放在武汉而不是比赛地西安的原因:一是让前段时间受到质疑的陕西省体育场草皮尽快得到维护,避免球员受伤;二是能让球员尽量远离压力,调整状态。抵达西安后的国足在陕西省体育场进行了两次踩场之后,就将展开与叙利亚队的对决。届时,球迷们希望看到场上的球员们以“哀兵必胜”的姿态、饱满的热情和高涨的斗志出现在赛场上,在全国球迷面前奉献精彩的比赛。

  看对手:“弱旅”不容小觑

  国足的对手叙利亚,对此战也十分重视。1日晚,全队就抵达西安,并从2日起展开训练。令人意外的是,2日本来只对记者开放15分钟的叙利亚训练却全程对外开放,不过内容只是简单的身体恢复和传接球。

  看似较弱的叙利亚并非“鱼腩”。前两轮他们虽先遭乌兹别克斯坦绝杀,但其后在第三方场地与韩国互交白卷,两场仅丢1球。此前的40强赛中,叙利亚8战仅输给日本两场。作为典型的西亚球队,叙利亚打法简单直接,反击十分坚决,不少球员还拥有不俗的远射脚头;缺点在于身体比较单薄,对逼抢较为忌惮。

  与国足一样,叙利亚若想在12强赛中有所作为,也必须尽快拿下一场胜利。不过如今球队的压力不仅是客场作战,还有天气因素。天气预报显示,随着一波冷空气靠近,西安的最高温度将从2日的29摄氏度降至明晚的22摄氏度,比赛当晚的气温甚至会降到15摄氏度上下。能否适应如此短时间内的“换季”,对这支西亚球队来说是巨大挑战。

sports.sohu.com true 现代快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05/n469610024.shtml report 1163 世预赛国足明在主场迎战叙利亚“分水岭”上,拼字当头国庆假期,国足出击。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决赛阶段(12强赛)重燃战火,明晚,国足将在陕西西安迎战叙利亚。此
(责任编辑:于博 US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