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跑步圈的江湖“黑话”(11):碳水 蛋白

  【版权声明】本文系搜狐体育独家原创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黑话最早起源于古代江湖中人,在当时主要用于试探对方是敌是友,三两句复杂的黑话过后便可知道彼此江湖地位以及功夫实力等信息。随着时代发展,江湖淡了,黑话却以各种形式应用于各种团体、帮派、圈子等。

  看看是不是高手,一出手便知有没有,想要跑步圈混的透,黑话你得讲个够。想要在跑步圈显得高大上一些,黑话是必不可少哒,今天我们又来普及我们跑步“黑话”啦。

  【碳水】

  碳水是碳水化合物的简称,就是碳的水合物。碳水化合物是最初对糖类的总称。因为糖类只含C、H、O三种元素,且C、H的比例为2:1,与水相同,所以这个名字开始使用。但后来经过研究得知,也有不少不是这个比例的糖类有机物。但因为这个名字已经广泛使用,所以没有再做修改。碳水化合物一般分为三大类:糖、低聚糖、多糖。比如糖、淀粉这些人类体内必须的物质,以及纤维素这种人不能消化的无效碳水化合物。碳水化合物是人类机体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是可以产生能量与储存能量的物质,也是人类获得能量最主要和最经济的来源。

  碳水化合物的作用

  1、维持大脑功能必须的能源

  2、提供人类必须的热能,可以储藏能量

  3、构成细胞和人体组织,是人体的重要组成成分

  4、调节脂肪代谢,保证脂肪的分解,防止中毒

  5、节省蛋白质,足够的碳水化合物可以维持血糖基本水平,避免消耗蛋白质

  碳水化合物的来源

  碳水化合物有三种类型:糖类,淀粉和纤维。植物,谷物,蔬菜,水果和豆类都是碳水化合物的主要来源。奶制品是唯一含有大量碳水化合物源自动物的食品。单糖最容易吸收,因为人体摄入的碳水化合物(多糖)需要在体内经消化变成单糖才能参加机体代谢。而多糖在米、面等主食中含量较高,摄入碳水化合物的同时,能获得蛋白质、脂类、维生素、矿物质、膳食纤维等其它营养物质。

  【能量胶】

  能量胶也叫能量啫哩,是一种运动能量补充剂,能为运动中的人群提供必要的碳水化合物。它跟啫哩有点象,比液体浓稠、半胶状。跟能量棒的作用差不多,但能量棒是固体食品,没有能量胶吃起来方便。在持续的运动或训练中,很容易体力不支,机体消耗大量的碳水化合物,同时随汗水流失电解质。但无法及时补充能量,能量胶便于携带,方便在运动中随时补充能量,满足人体所需的营养物质。

  能量胶能在运动前为获得最佳表现提供充足的水分和原料。在运动中帮助身体补充水分、燃料以及延缓疲劳的产生。在运动后帮助身体快速恢复。

  一包能量胶总计32g,其中:

  卡路里100

  钠50mg

  钾40mg

  碳水化合物25g

  糖5g

  【版权声明】本文系搜狐体育独家原创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05/n469615815.shtml report 1739 【版权声明】本文系搜狐体育独家原创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黑话最早起源于古代江湖中人,在当时主要用于试探对方是敌是友,三两句复杂的黑话过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