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像林书豪受排挤?易建联在湖人的大挑战才刚开始

  不到三分钟的出场时间,没有得分,只有两个篮板,毫无疑问,易建联的湖人首秀无疑让众多球迷感到失望。当然了,球迷们失望的不是易建联的表现,而是有能力进入球队轮换阵容的他竟然只上场不到3分钟的时间,也就不用谈啥表现了。众所周知,NBA的季前赛向来都是以磨合阵容为主,板凳球员都能或多或少得到一定的出场时间,球队也可以通过他们的表现来决定最终留下哪些球员,精简阵容,然后正式开启新赛季。

  很显然,即便是作为一名角色球员,易建联此役依旧捞不到多少出场时间,他的出场时间甚至排在队中所有内线球员的末尾。按易建联的技术特点,除了兰德尔和莫兹戈夫基本上是雷打不动的主力外,祖巴茨、小南斯和布莱克都是他可以竞争上场时间的球员,然而在首场比赛中,易建联似乎“败了下来”。决定由哪些球员上场的人是主教练,所以此役过后,沃顿没少被中国球迷狂喷,甚至有球迷将他列入自己的“黑”名单。

  不仅如此,有不少球迷也提到了“种族歧视”的问题,他们直言易建联就像现在的林书豪一样,一身黄皮肤在NBA不怎么少待见,教练层有意排挤。我们关心易建联的上场和表现是可以理解的,但主教练有意排挤易建联的说法就有些言过其实了。我们不妨先看看湖人中这些与易建联竞争上岗球员所处的位置和背景吧。

  首先我们说了,兰德尔和莫兹戈夫基本上是雷打不动的主力,兰德尔是湖人高顺位选秀的新人,代表湖人未来的希望,球队一定会重点培养;而莫兹戈夫则是湖人用4年6400万美元的大合同签下的,不可能让他来打替补。而内线中其他球员,诸如小南斯、祖巴茨与兰德尔一样,是球队重点培养的新人;而布莱克则是湖人今年夏天用2年1285万美元的合同签下,他虽然身高不足,却在比赛中展示自己的运动能力和积极性,在今天的比赛中也表现不俗。

  反观易建联,首先他与湖人签下的是一份为期一年、附加奖金条款的合同,如果能满足出场数,他最多可以领到800万美元的工资。相比其他内线球员,易建联既不是兰德尔、小南斯与祖巴卡这样的潜力新星,又不是签订了多年有保障的合同,两头都不靠。在未抓住机遇打出亮眼表现之前,易建联的球队地位明显逊色于其他竞争对手,这也是为什么在今天比赛中,沃顿只给易建联这么少的上场时间。

  对于易建联而言,他的湖人生涯其实才刚刚开始,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他也会获得一定的出场时间,可以肯定的是,这出场时间一定不会很长,这就需要易建联能够把握机会,在球队尚未对他明确定位的前提下,抓住合适的机会尽力展现自己。只有发挥出自己的技术特点(阿联的中远投能力是其他内线球员所欠缺的),易建联才能在湖人中获得轮换机会,提升自己的球队地位,进而在球队中立足。

  对于易建联而言,几多风雨的四年他都熬过来了,目前这些挑战对于他真的不算什么。相信阿联会尽快适应和做出调整,也让我们继续不吹不黑地支持他吧!

  无兄弟不篮球,欢迎大家关注“篮球国度”的微信公众号:Ailanqiu_1314(长按可复制),篮球资讯、教学和花絮,你想看的这里都有!

sports.sohu.com true 篮球国度BC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05/n469619995.shtml report 2136 不到三分钟的出场时间,没有得分,只有两个篮板,毫无疑问,易建联的湖人首秀无疑让众多球迷感到失望。当然了,球迷们失望的不是易建联的表现,而是有能力进入球队轮换阵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