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高尔夫 > 中国青少年高尔夫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沃尔沃青少年赛张俊斌夺冠 获得2017公开赛资格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10月5日,山东金山第12届沃尔沃中国青少年比洞锦标赛今天在山东金山国际俱乐部结束。男子组1号种子、广东选手张俊斌以赢4洞剩3洞战胜陈逸龙勇夺冠军,并获得2017年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参赛资格。女子组1号种子、北京姑娘杜墨含苦战21洞击败海南选手蔡丹琳夺冠。

  男子冠亚军决赛在16岁的张俊斌和比他大一岁、同样来自广东的13号种子陈逸龙之间展开。两人同为国家集训队队员。巧合的是去年两人也曾在决赛轮相遇争夺季军,最终张俊斌胜出。再次来到金山球场,两人无论是球技还是心态都有了明显进步,一路过关斩将双双杀入决赛。这是陈逸龙最后一次参加沃尔沃中国青少年比洞锦标赛,而曾在2014年赢得男子B组冠军的张俊斌则期望自己在这项赛事的纪录更为圆满。因而对于这两位小将来说冠军志在必得。在15个洞的较量中,凭借精湛的铁杆和良好的开球,张俊斌没有给对手任何反击的机会,尤为重要的是,他在第4、9和14三个五杆洞全部抓到小鸟,以4洞领先战胜陈逸龙如愿夺冠,成为继卫冕冠军李昊桐之后第二位拿到第23届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参赛资格的球员。赛后张俊斌兴奋地说:“我很高兴能在去年的基础上取得突破,今年我调整了自己的挥杆,这次胜利让我更为自信。接下来我将进一步加强训练,力争在明年的沃尔沃中国公开赛上有好的表现。”

  女子组的冠亚军对决可以用跌宕起伏来形容。前9洞过后,14岁的杜墨含已取得3洞领先,夺冠形势大好,但随之遭到13岁小将蔡丹琳的顽强狙击,后者不仅在接下来的6个洞挽回失地,还在17洞利用杜墨含的失误反超1洞。关键时刻杜墨含顶住压力,在18洞抓下小鸟,将比赛逼入加洞赛。其间经验丰富的杜墨含显示出了大将风范,虽然开球时有失误,但她发挥了铁杆精准的优势,接连打出堪称完美的攻果岭击球。在第3洞加洞,她和蔡丹琳的开球都打偏飞入果岭右侧长草区,但蔡丹琳的球不可打,只能抛球后攻果岭;而杜墨含则在原位救球成功,将球攻上果岭并推至洞杯附近。经过21洞的鏖战杜墨含最终夺冠,并将获邀参加明年沃尔沃中国公开赛职业-业余配对赛。赛后杜墨含表示:“很高兴能坚持到最后。我很期待明年参加配对赛的机会,让我能近距离学习和借鉴欧巡职业高手处理刁钻球位的方式,这将有利于我的进步。”

  比赛结束后举行了简单而隆重的颁奖仪式。沃尔沃盛事管理公司总裁艾瑞森、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运动一部副部长韦庆峰和山东金山国际俱乐部总经理汪宜生为获得冠、亚、季军的选手颁发了精美的Orrefors水晶奖杯。

  在中高协、沃尔沃和山东金山国际俱乐部的大力支持和协助下,第12届沃尔沃中国青少年比洞锦标赛圆满结束。本届赛事采用全新赛制,来自全国的32名小选手在金山球场进行了历时三天紧张而激烈的4轮比洞角逐,度过了又一个难忘的国庆假期。

  第12届沃尔沃中国青少年比洞锦标赛获奖名单

  男子组

  冠军:张俊斌

  亚军: 陈逸龙

  季军:张梓洪

  女子组

  冠军:杜墨含

  亚军: 蔡丹琳

  季军:袁心钰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05/n469621282.shtml report 1350 北京时间10月5日,山东金山第12届沃尔沃中国青少年比洞锦标赛今天在山东金山国际俱乐部结束。男子组1号种子、广东选手张俊斌以赢4洞剩3洞战胜陈逸龙勇夺冠军,并获
(责任编辑:郇岐 US02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