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魏秋月透露金牌被摔细节:很配我!我也曾“摔倒”

  在忙完了奥运会后一系列的庆祝活动后,魏秋月终于有时间回到家乡了,在家乡父老面前,她分享了自己从2012-2016年这四年来的心路历程,魏秋月还透露了一个细节,她的奥运金牌有磨损,在北京大礼堂穿着礼服的时候,金牌没拿稳掉地上了,角摔了一下,不过她觉得这样跟她很配,因为自己也有伤病,也曾经摔倒过,金牌也是被摔了一下我就觉得这才是我的!

  当中国女排以小组第四的身份勉强进入淘汰赛时,将对阵东道主巴西时,整个女排甚至都已经做好回家的准备了。魏秋月透露:“我觉得那一天过得特别漫长,早上去训练我们还是正常,但其实那个训练的球已经撒气撒了一半,队伍已经做好如果输了可能转天就要回家的准备。”

  而中国队首局大比分落后,郎平也换上了魏秋月,秋月的表现显然没有辜负郎平的信任,她用技术盘活球队,用经验稳定了军心,:“我觉得上场以后,自己非常兴奋,非常激动,觉得奥运会的赛场上,我希望可以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示出来,我也没有感到紧张, 我觉得我非常享受奥运会这样一个过程。“

  而后,中国女排在赢下巴西女排后,一路过关斩将,获得冠军,在夺冠时,魏秋月也感慨万千:”我觉得当时眼睛里含着泪花,包括跟队友拥抱,跟教练拥抱的时候,自己也算是克制了,尽可能不哭出来。我希望留下的都是美好的回忆,然后告诉自己不要去想这一年是怎么样走过来的,所有东西都不去想。“

  从伦敦的失意落泪,到里约的笑颜如花,当郎导和魏秋月拥抱时,魏秋月还是没能控制住自己的泪花,魏秋月表示:”郎导当时也是说,终于拿到冠军了,是你应得的,没有白坚持,没有白付出,然后郎导也是恭喜我,我当时听完之后自己也是瞬间泪崩的感觉,对,我觉得是因为说出了我的心声吧,当时自己也有抱着郎导说,非常感谢郎导在这两年的坚持中,给我这么多的时间。“

  再谈起里约的经历时,魏秋月用了”完美“两个字。:”对我我整个排球生涯来说,应该是非常完美的吧,应该是非常完整,我不仅仅拿到了冠军,也是因为从术后这样一路艰难地走过来,什么样地心情都经历了,这段经历很珍贵!“

sports.sohu.com true 能言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06/n469630008.shtml report 1622 在忙完了奥运会后一系列的庆祝活动后,魏秋月终于有时间回到家乡了,在家乡父老面前,她分享了自己从2012-2016年这四年来的心路历程,魏秋月还透露了一个细节,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