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北京男篮混血中锋入围98级国际新秀榜

中国篮镜头 阅读(0) 评论()

  (搜狐体育独家稿件,严禁转载)北京时间10月6日,选秀网《DraftExpress》更新了最新一期的1998级国际球员排行榜,其中来自广州男篮青年队(原佛山)的范子铭和北京首钢青年队的丘天进入榜单,两人均在今年夏天入选U18国青队出战了亚青赛。

  这份1998级国际球员排行榜一共27名球员,《DraftExpress》会根据球员一短周期内的表现来对球员进行评分,进而得出榜单的总排名。

  本期榜单中,司职中锋的丘天排名第26位,而另外一位年轻中锋范子铭则是排名第27位,两人都是中国U18国青男篮的队员。

  丘天出生于1998年,父亲是尼日尼亚人,自称曾效力于NBA,而目母亲则是北京人。丘天身高2米08,在场上担任中锋,丘天成为中国国家队历史上的首位混血球员,代表国家队出征U18亚青赛,而范子铭则在队中担任首发中锋。

  亚青赛的比赛中,丘天曾有过出色的表演,对阵中华台北队的比赛前三节,中国队一直落后。第三节结束时,中国队以52-65落后13分。关键的第四节,丘天率领中国队打出一波13-0的高潮,直接把比分追到65平。最终中国队以74-71成功逆转中华台北队,而丘天全场比赛砍下了19分、10个篮板的两双数据,而且全场没有失误。

  别看丘天看上去是一名混血球员,但是他可是说着一口地地道道的京腔,而且也希望大家把他叫做丘天,而不是塔瑞克-加尼尤。

  范子铭身高2米11,今年18岁,他的父亲范立臣是前广东宏远的名宿,母亲姜英也是辽宁女篮的队员。范子铭在2013年就代表辽青队参加全运会青年组,2014年回到广东加盟了佛山青年队,2015年入选中国国奥队,2016年4月份他受邀参加了耐克全球峰会,首发出场拿到了8分5板的数据。

  今年4月,来自佛山队的范子铭参加了在美国波特兰巨星的2016年耐克篮球巅峰赛。其中代表国际队出战的范子铭首发出战,他得到了8分,全部来自罚球,另外他还抢下6个篮板,其中他第三节一人得到了7分。尽管国际队最终还是以67-101负于美国队,但是范子铭的表现备受关注。

  范子铭是篮球巅峰赛历史上第三位首发出战的中国球员,由于他的身高和技术都很均衡,这也引来很多球探的关注。据内部消息透露,范子铭将会在新赛季征战CBA赛场。(搜狐体育独家稿件,严禁转载)

sports.sohu.com true 中国篮镜头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06/n469630419.shtml report 1304 (搜狐体育独家稿件,严禁转载)北京时间10月6日,选秀网《DraftExpress》更新了最新一期的1998级国际球员排行榜,其中来自广州男篮青年队(原佛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