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高洪波:12强赛无弱旅,叙利亚:中国队最弱!

  世界杯预选赛12强赛国足对叙利亚的比赛将于今晚打响,全国球迷对这场比赛充满期待。经过前两场对阵韩国和伊朗的一负一平,能否取得12强赛的首胜就看这次了。

  

  这是中叙历史上第10次交锋,在过去9次交锋中,国足6胜1平2负占绝对优势。

  国足上下对这场比赛充满信心,昨天发布了第二款海报“坚定地我们要赢”,相比于之前发布的第一款海报“要赢”,更加凸显了国足全队坚定的信念以及取胜的决心。

  

  

  虽然信心十足,但主帅高洪波在前两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12强赛无弱旅。

  一方面,高洪波的意思是认真对待每一个对手和每一场比赛,会抱以最大的努力最强的决心去赢得比赛。另一方面,即使输了,也能将负面影响降到最低,都不是弱旅意味着谁都没有必胜的把握,但如果输给弱旅那就不一样了,被骂得狗血淋头不说,简直就成为中国足球的千古罪人。

  

  当然,高洪波还有尊重对手的意思在里面,即使叙利亚是鱼腩,我们也不会明着说它弱,不好说它强,最多只能说它不弱。

  然而,叙利亚可不这么想,他们认为在小组赛里面,中国队是最弱的。

  从武汉集训一周再到这两天的全封闭训练,首发名单也仍在保密之中,可以看出国足对待这场比赛下定了决心。

  因为目标是全取三分,高洪波极有可能派出以进攻为主的主力阵容,加强锋线火力。预计状态不错的郜林、蒿俊闵和张稀哲铁定会首发,而争议不断的武磊、任航也仍有可能继续受到高洪波的重用。

  

  “国足面前无弱旅”是中国足球多年来的一个致命梗,几乎已经成为了一个笑话。然而,“无弱旅”的局面却一直未能得到实质的改变,因为中国足球始终停滞不前。

  不争馒头争口气,既然叙利亚都认为中国队是最弱的,那么必须要给予叙利亚狠狠的一击。至于结果会怎样,今晚见分晓吧!

sports.sohu.com true 高球是个圈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06/n469633181.shtml report 1649 世界杯预选赛12强赛国足对叙利亚的比赛将于今晚打响,全国球迷对这场比赛充满期待。经过前两场对阵韩国和伊朗的一负一平,能否取得12强赛的首胜就看这次了。这是中叙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