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贵州智诚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黎兵:做好青训以及校园联赛 是贵州足球的根本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怡君
  • 手机看新闻

  贵州恒丰智诚将在10月15日在贵阳新体育场迎战天津权健,迎来本赛季冲超比赛中撞线一战。而主教练兼总经理黎兵在今天早上(10月6日),抽空出席的一个和法国图卢兹俱乐部青训交流的活动中,谈到做好贵州足球的青训和校园联赛,是贵州足球现阶段很重要的事情。黎兵谈到,青训做好了,有好苗子和好队员在手中,就像图卢兹俱乐部一样,可以取得成绩和培养人才的双丰收。

  今天早上的交流活动,黎兵以及恒丰智诚俱乐部一行首先和图卢兹青训总监亨利的团队进行了交流。黎兵在球场边接受记者的采访的时候,非常羡慕的谈到图卢兹俱乐部现在积分在法甲排名第三,他们在9月24日2:0战胜了法国的巴黎圣日耳曼队。在那场比赛中,首发的队员中,出身于图卢兹青训营的队员就有4名,包括被法国足球界看好的年轻门将等新星。黎兵谈到,像图卢兹俱乐部一样做好青训,这才是像恒丰智诚这样的俱乐部的学习对象,不然,就靠智诚现在的这20多个人,就是打上了中超联赛,以后的队员的补充从哪里来,这也是很严峻的问题。黎兵希望首先和教育部门能够多沟通,争取早日让贵阳的中小学周末联赛启动起来。从这些联赛中发现好的苗子加以重点培养后补充到恒丰智诚的青训队伍中来。

  今天的交流活动,亨利的团队观摩了北师大贵阳中学初一级学生和北京日坛中学贵阳分校的比赛。给人印象深刻的是,亨利的团队和贵州青训教练的不同之处在于,法国人很少大声的指导队员具体的技术动作和纠正不足,也不会呵斥队员。当前两节比赛中,北师大贵阳中学的孩子看上去不敢发挥,有些畏手畏脚的不敢做动作,亨利亲自上场,用肢体动作指导队员的跑位和站位,不一会,北师大附中的孩子们就连扳三球。亨利的团队成员马丁在场边接受记者的采访的时候,谈到现代足球更看重的是对于队员想象力和动脑筋思考这方面的培养。马丁和记者一行也谈到了法国国家队年轻的中锋格里兹曼,认为他就是动脑筋踢球的好队员。

  按照亨利团队的看法,孩子们如果在养成良好的文化学习习惯的基础上再从事足球运动,这是最恰当不过的补充。今天在场的一名记者深有感触的谈起前两天和伊班的交流。伊班这位近两年在恒丰智诚后防线发挥了定海神针作用的37岁老将,平时就很喜欢学习,教练介绍他赛后第一时间就会给队务要来自己的比赛录像,总结比赛的得失。在客场比赛中,伊班和队内的唐鑫住一个房间。西班牙老队员很喜欢看书学习,而唐鑫,在伊班看来,成天的生活就是“computer”呀“computer”。终于,伊班忍不住问唐鑫,为什么不试着去看书充实一下自己。唐鑫在伊班的多次苦口婆心的帮助下,终于,有一天买了一摞书开始看,看了一会,唐鑫电脑瘾又发了,向伊班申请,能不能看一个小时的书,休息的时候玩一个小时电脑?伊班哑然!

  在黎兵看来,如果做好了青训和校园联赛,不仅仅是发现了好苗子来补充职业足球。同时对于整个足球的氛围来说也是一个很好的生态系统的培养,一个踢球的孩子可以带动很多相关人员来到足球场,观看高水平的职业联赛。到那个时候,贵州足球的很好的前景就会到来。(怡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06/n469637191.shtml report 1452 贵州恒丰智诚将在10月15日在贵阳新体育场迎战天津权健,迎来本赛季冲超比赛中撞线一战。而主教练兼总经理黎兵在今天早上(10月6日),抽空出席的一个和法国图卢兹俱
(责任编辑:张振 US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