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围棋世界 > 围棋国际风云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三星杯范蕴若淘汰朴廷桓 半决赛柯洁再战李世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诚
  • 手机看新闻
 

  10月6日,第21届三星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八强战在韩国大田战罢,范蕴若击败朴廷桓,唐韦星不敌李世石,柁嘉熹淘汰了檀啸,柯洁战胜了周睿羊。半决赛为三番棋,柯洁对阵李世石,柁嘉熹对阵范蕴若,将于10月31日至11月2日举行。韩国硕果仅存的李世石遭遇“苦手”柯洁,中国棋手有望第三次蝉联三星杯。

  前20届三星杯,中国棋手6次夺冠,韩国棋手冠军数是中国棋手的两倍-12次。但是韩国的优势前期建立的,从第二届到第七届,李昌镐三连霸、曹薰铉两连霸、刘昌赫一次夺魁,三天王开创了世界棋坛的韩国时代。然而自从2005年罗洗河为中国夺得首座三星杯后,近11届比赛中韩夺冠次数6:5。与LG杯中国6连冠不同,三星杯始终是中韩轮番称霸。

  本届三星杯前面几个阶段可谓一波三折,预选赛中国绝对占优,尽显整体厚度;32强韩国棋手8进7,尽显精英实力;16强双方精英对决,韩国棋手2胜5负,阻止中国棋手第三次连霸似乎已非常困难。八强战二进一,符合顶级对决的胜负概率,李世石成为硕果仅存的韩国棋手,

  今天的比赛,四盘棋全部是执黑一方获胜。最受人瞩目的当然是两盘中韩之战。

  唐韦星执黑对阵李世石。两人曾在2013年的第18届三星杯决赛相遇,唐韦星2-0夺冠被认为是爆冷,李世石在之后接受采访懊恼自己状态不佳的同时,夸赞时越、陈耀烨等中国年轻棋手,唯独不提唐韦星的名字,输得不服尽在不言中。2015年第二届梦百合杯8强战两人再次相遇,李世石扳回一城。

  据年轻棋手李翔宇的解说,布局阶段李世石的白22、24很少见,优劣不明。黑25开始发力,下到49手,黑实空不少,可以满意。后面黑63可能低估了白打劫的严厉性,在64位退应该黑不错,实战下到90手局面很难讲了。黑93、95取地可能也不妥,下到134手,黑已经不太够了。最后黑拼的很凶,但还是没有什么明显的机会。

  至286手唐韦星认输,此前5次进决赛4次捧杯的李世石再次进入四强。

  范蕴若执黑对阵朴廷桓。

  李翔宇认为:布局比较少见,但感觉黑不错。黑31、33求战意识很强,后面形成乱战,黑59吃掉三子可以满意,白下边也没走到什么东西,黑确立优势。黑97有点儿过分,在121位接应该是黑优势,实战打劫白棋追回了形势。黑147、149好手,让局面变得很细

  小官子白200明显小,在215位夹可能半目胜负,黑走到203位后胜定。最终黑棋以2.5目获胜。

  范蕴若没入段前就与范廷钰、芈昱廷并称“两饭一米”,然而两位小伙伴进入职业圈不久就在围甲一鸣惊人,之后有都早早拿到世界冠军,唯独范蕴若不温不火。去年范蕴若拿到威孚房开杯亚军,通过选拔赛入选农心杯中国队,今年再次入选中国队,并在三星杯击败了罗玄、申旻埈、李世石(32强小组赛)、申真谞、朴廷桓等强劲对手,希望这是他厚积薄发,迎来了爆发期。

  两局内战中,周睿羊执白对阵柯洁,一度形势占优,官子阶段柯洁凭借厚味胜出。柁嘉熹对阵檀啸,满盘打劫、转换,最终柁嘉熹执黑中盘胜,首次进入三星杯四强。

  半决赛三星杯柯洁对李世石,柁嘉熹对范蕴若,将于10月31日至11月2日举行。决赛三番棋将于12月举行。(杨诚)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06/n469637302.shtml report 1765 10月6日,第21届三星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八强战在韩国大田战罢,范蕴若击败朴廷桓,唐韦星不敌李世石,柁嘉熹淘汰了檀啸,柯洁战胜了周睿羊。半决赛为三番棋,柯洁对阵李
(责任编辑:于博 US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