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国足对手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预赛-补时第5分钟绝杀 日本主场2-1擒伊拉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卓奥友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10月6日,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第三阶段暨12强赛B组展开第三轮争夺。坐镇主场埼玉2002体育场的日本队依靠替补球员山口萤在补时第5分钟的绝杀进球2-1险胜伊拉克队,前三轮战罢2胜1负积6分,伊拉克队则遭遇三连败。

  日本队进入本世纪以来对伊拉克队6战全胜进13球仅失1球,并且近5战保持完美零封。此役日本队的首发阵容平均年龄超过28岁,并且目前在J联赛效力的只有3人,其余8人都是旅欧球员,不过香川真司开场时只是坐在替补席。开场仅2分24秒,伊拉克队便险些破门。第144秒,亚辛左侧角球开到门前,小禁区边缘的纳蒂克跃起力压酒井高德甩头攻门,皮球击中右侧立柱弹出。第5分钟,阿特万外围远射威胁一般,皮球被西川周作将球没收。

  第11分钟,本田圭佑中场断球后策动反击,清武弘嗣大禁区前沿左脚抽射,哈米德侧扑将球封出底线。第25分钟,本田圭佑和清武弘嗣配合,清武弘嗣前插后接球在大禁区右侧低传门前,原口元气前点抢在哈米德之前侧身用右脚脚跟一磕将球送入球网。日本队1-0领先。随即,本田圭佑在点球点附近的右脚抽射被哈米德直接将球抱在怀内。补时阶段,扎赫拉接亚辛的右路传球在点球点附近的右脚扫射,西川周作将球一挡然后将球没收。上半时比赛,日本队1-0领先伊拉克队进入半场休息。

 

  第57分钟,阿尔杜尔-阿米尔外围的一脚远射打飞。第60分钟,亚辛前场左侧边线附近任意球开到禁区内,阿卜杜尔-阿米尔点球点附近高高跃起将酒井高德挤在身后甩头攻门,皮球弹地后钻入球门左下角,伊拉克队1-1扳平。随即,日本队进行换人调整,山口萤将柏木阳介换下。此时,日本队的射门次数甚至比伊拉克队还少一次。第67分钟,清武弘嗣主罚前场左侧直接任意球打远角,皮球从球门右上角飞过稍稍高出。

  之后,酒井宏树和萨莱姆都因防守动作过大吃到黄牌。与此同时,双方都在这段时间完成了两处人员调整。虽然日本队前锋线人员并没有高点,但最后阶段中场仍不断起高球。补时第1分钟,浅野拓磨与易卜拉欣争抢落点,皮球被哈米德没收。补时第4分27秒,清武弘嗣主罚靠近左侧角球区附近的任意球,开到门前虽然易卜拉欣力抗长谷部诚和森重真人将球顶出,替补出场的山口萤在大禁区边缘不调整直接右脚凌空抽射,皮球贴着草皮钻入球网。日本队主场2-1绝杀伊拉克队取得连胜。(卓奥友)

  日本队(4-2-3-1):12-西川周作;19-酒井宏树、22-吉田麻也、6-森重真人、21-酒井高德;17-长谷部诚、7-柏木阳介(66’16-山口萤);4-本田圭佑(81’14-小林悠)、13-清武弘嗣、8-原口元气;9-冈崎慎司(75’18-浅野拓磨)

  伊拉克队(4-2-3-1):20-哈米德; 15-伊斯梅尔、21-阿卜杜尔-阿米尔、2-易卜拉辛、23-萨莱姆;6-阿里-阿德南、14-纳蒂克;9-艾哈迈德-亚辛(83’22-拉桑-邦扬)、8-阿卜杜尔-拉希姆(69’7-默罕默德)、10-阿卜杜尔-扎赫拉;11-阿特万(53’19-卡米尔)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06/n469643906.shtml report 2297 北京时间10月6日,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第三阶段暨12强赛B组展开第三轮争夺。坐镇主场埼玉2002体育场的日本队依靠替补球员山口萤在补时第5分钟的
(责任编辑:于博 US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