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国足对手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孙兴民拯救韩国主帅 日球迷感慨香川本田难比肩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麦媛
  • 手机看新闻
 外媒截图

  北京时间10月6日消息,韩国队当晚在水原世界杯体育场以3-2逆转卡塔尔,获得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12强赛A组第三场比赛的胜利。这场比赛也是头号球星孙兴民代表韩国队出战国际A级赛事的第50场,他用精彩的制胜一球纪念这一特殊的日子。赛后韩国媒体纷纷盛赞孙兴民拯救了韩国队,也令近来备受质疑的主帅施蒂利克暂时脱离了下课危机。此役过后,韩国队以2胜1平的战绩积7分,升至小组第一。

  韩国球迷和媒体关注的最大焦点无疑是孙兴民,他近来在英超有4球入账,成为9月最佳球员的候选人:“即便是后防线坚固的卡塔尔,也很难防住这位状态绝佳的锋线杀手。”赛前舆论就对其寄予了巨大的期待。今天对于孙兴民也是一个特殊的日子,满24岁90天的他迎来代表韩国出战50场纪念,也是继朴智星(当时23岁349天)、寄诚庸(当时24岁13天)后史上第三位以如此年纪就达成这一纪录的球员,充分证明他年纪轻轻就已经成为韩国队的核心。

  今天的比赛上半场第10分钟,寄诚庸中远距离射门得分,韩国1-0领先,助攻的正是孙兴民。但此后韩国队后防频频出现失误,段时间内被卡塔尔连进2球,以2-1反超。韩媒指出,拯救韩国队脱离困境的正是孙兴民。下半场,替换石铉俊上场的金信煜利用高空优势制造进攻良机,接其传球的池东沅破门,将比分追平2-2。仅3分钟后,孙兴民突入禁区右脚搓射远角得分,帮助10人应战的韩国队3-2绝杀卡塔尔。孙兴民进球后,现场数万名韩国球迷高呼他的名字,气氛热烈。韩媒盛赞他是名副其实的韩国队救星:“2010年12月30日,当时年仅18岁的孙兴民在与叙利亚的友谊赛中出场,这是他代表韩国参加的第一场正式比赛。之后他在2011年、2015年亚洲杯,2014年巴西世界杯等重大比赛,均有活跃的表现。迄今,孙兴民已经成长为韩国队的顶梁柱式的存在,在国家队比赛共计有17粒进球。”

  值得一提的是,日本媒体亦点评孙兴民没有辜负外界的期望,成为这场比赛韩国队赢球的最大武器。日本球迷也表示:“对他的表现,只有一个字:服!”吐槽相比之下,本田圭佑、香川真司等在欧洲联赛踢球的尖子球员无法在场上展现像孙兴民如此关键的作用:“羡慕韩国队,有如此可以一锤定音的英雄球员。”(麦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06/n469644569.shtml report 1486 外媒截图北京时间10月6日消息,韩国队当晚在水原世界杯体育场以3-2逆转卡塔尔,获得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12强赛A组第三场比赛的胜利。这场比赛也是头号球
(责任编辑:张统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