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香港廉署拘捕6名涉嫌打假球人士 足总表示遗憾

来源:新华社
  •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香港10月6日体育专电 香港廉政公署发言人6日证实,该署拘捕6名涉嫌行贿受贿、在一间本地足球会参与的多场赛事中“打假球”操纵赛果的人士,其中包括5名职业球员。香港足球总会对此表示遗憾。

  据悉,廉署早前接获贪污投诉,指称在香港足球总会举办的2015至2016年度香港预备组联赛赛事中怀疑有人“打假球”。廉署于本月4日展开代号为“花海”的行动,拘捕有关球会的一名助教兼球员、一名前球员及三名现役球员,以及一名怀疑收受赌注的人士。有关贿款据报达9万余港元,所有被捕人士已获准保释。

  对此,香港足球总会发表声明称,对于有关球员或涉嫌足球舞弊行为表示失望。

  调查显示,5名被捕球员涉嫌串谋收受其他人士、包括涉案的怀疑收受赌注人士提供的贿款,作为他们参与在4场预备组联赛赛事中“打假球”以操控赛果的报酬。被捕的怀疑收受赌注人士还涉嫌就上述赛事,接受投注人士的非法赌注。

  香港足球总会行政总裁薛基辅表示:“不同形式的足球舞弊行为一直困扰国际球坛。香港足球总会致力于保持香港足球的廉洁,近年来采取多项措施防止舞弊情况发生,包括委任专员负责处理足球廉洁相关项目,采用专业运动监察机构的赛事监察服务,于季前球员及球会讲座时讲解有关比赛操控的祸害,与国际足联及亚足联反贪小组合作,提供机密的举报热线及成立球员支援小组。”

  行动中另有多名其他人士接受廉署问话,包括有关足球会的其他球员及职员。目前调查仍在继续。

  香港足球总会表示,由于执法机构正在进行深入调查程序,不会对个别事件作出评论或回应,并会继续与廉政公署合作,携手打击影响赛事廉洁的行为。(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06/n469644808.shtml report 736 新华社香港10月6日体育专电香港廉政公署发言人6日证实,该署拘捕6名涉嫌行贿受贿、在一间本地足球会参与的多场赛事中“打假球”操纵赛果的人士,其中包括5名职业球员
(责任编辑:张统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