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这个国足辉煌的创造者从未离开,下个神奇教练在哪

  中叙之战现场,米卢来了,已经72岁的米卢又苍老了不少。在中国队面对叙利亚队束手无策的时候,或许很多人会想念15年前的那支球队,神奇的米卢带领的中国队。

  当年带队征战世界杯外围赛时,米卢就是从西安起步,因此他在这里拥有很高的人气。当现场球迷看到他时,立刻爆发出了最热烈的欢呼声。面对球迷的合影要求,他都非常开心的配合,而比赛开始后,72岁的米卢坐在场边认真观战。事实上,无论是作为前主帅还是对手,米卢,从未离开中国足球。

  米卢一直都对中国足球非常关心,他确实也是到目前为止国足历史上最为成功的一个教练。他是唯一一位连续四届率领不同的国家队进入世界杯16强的“神奇教练”,更是中国足球的超级功臣。2001年10月7日,米卢率领的中国国家队圆了44年的世界杯之梦,首次进军世界杯正赛阶段的比赛。在此之前,中国队距离世界杯一直都差一口气。

  米卢不愿意看到球员的沉重心态,背着包袱踢球是不能取得好成绩的。他讲究的是快乐足球。杨晨和孙继海都回忆道,当年十强赛没怎么压力就踢完了。这就是米卢的功劳。米卢特别强调团队意识,他认为队里没有不可或缺的球星,没有主力队员和替补队员之分,这是一个整体。他妙手回春,化解了范志毅和郝海东之间长达10年的矛盾,增强了战斗力。

  米卢曾回忆,“作为曾经的中国主教练,有的话我不想说。我带中国队的时候,总是有领导暗示说有的人该上,有的人不该上,但我可不管这一套,因为我是博拉-米卢,一个球队的主教练只有一个,他们在滥用自己的权力,觉得自己什么都懂,但其实什么都不懂。”米卢是特殊的,他不可复制,中国足球自从离开他,就从未再站起来。

  国足下一个神奇教练,究竟在哪?

sports.sohu.com true 天外居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08/n469672425.shtml report 1395 中叙之战现场,米卢来了,已经72岁的米卢又苍老了不少。在中国队面对叙利亚队束手无策的时候,或许很多人会想念15年前的那支球队,神奇的米卢带领的中国队。当年带队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