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中国足球再折戟,教练足协谁背锅?

  作者:Juan Lopesino

  在战火纷飞的叙利亚,有上百万人流离失所,出国逃难。而这样的叙利亚,他们的国家队却能在世界杯预选赛中战胜势头正旺的中国队。

  在主场0-1失利后,中国球迷和媒体几乎一致将矛头对准了主教练高洪波和中国足协。赛后不少球迷在场外高喊“蔡振华下课”。这位2014年上任的中国足协主席,目前也同时兼任中国乒乓球协会和羽毛球协会主席。而至于高洪波,有人认为他也应该为之前对阵韩国和伊朗的不佳战绩负责。在这场败仗过后,要求高洪波下课的呼声也越发高涨。

  对阵叙利亚的比赛中,高洪波的一些决定引起了争议,比如让武磊替补。尽管武磊在中国队丢球后替补登场,颓势也依然没能被挽救。以及,进攻能力最强的边后卫张琳芃被放在了中卫的位置上,这也使得他失去了参与球队进攻的机会。

  除此之外,呼声很高的曹赟定依然没有入选国家队大名单。这名上海申花球员在俱乐部表现出色,个人突破能力强,可以起到很好的串联作用,这一点要强于目前中国队阵中的不少前场球员。

  如果国家队征召的球员甚至不能在俱乐部有高水平的发挥,这可能就是主教练的责任了。接下来,中国必须战胜乌兹别克斯坦才能重新看到希望。这可是个相当艰巨的任务。

  西眼看中超,西班牙查普曼传媒集团旗下,中国足球资讯平台cn.superligachina.com中文版,每日分享来自西班牙看待中国足球的观点。

sports.sohu.com true 西眼看中超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08/n469687692.shtml report 813 作者:JuanLopesino在战火纷飞的叙利亚,有上百万人流离失所,出国逃难。而这样的叙利亚,他们的国家队却能在世界杯预选赛中战胜势头正旺的中国队。在主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