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马术 > 马术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内蒙古队解开团队冠军的秘诀 西藏队:任重道远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2016浪琴表国际马联(FEI)场地障碍世界杯-中国联赛总决赛于今天落下帷幕。骑手们与爱驹心意相通,于风雨中奔腾跳跃在赛场上的画面还历历在目,赛场上不仅有个人的飒爽英姿,也有团队的精诚合作。而后者,才是团体赛牵动人心的魅力所在。

内蒙古队-蒙全威
内蒙古队-蒙全威


  内蒙古队:团队冠军的秘诀

  内蒙古队老将刘同晏带领蒙全威、王韫婧、张睿三位年轻小将,以零罚分的成绩获得今天130-140cm俱乐部团体赛的冠军。

  20岁的蒙全威是这个团队里的新兴力量,在他眼中,刘同晏前辈是一位严格的导师,为人认真严谨,是自己学习的榜样。

  “这次比赛中困难都在预料之中,队员们都表现得很稳定。”蒙全威谈到。团体赛与个人赛区别在于团体赛更需要集体荣誉感,每个人的情绪都可能会影响到队友。相对于个人赛,团体赛更让骑手感到压力。所以将发挥比较稳定的骑手安排在前面,有益于后面骑手的比赛状态,这就是冠军团队的秘诀。

西藏队-扎西
西藏队-扎西


  西藏队:任重而道远

  昨天(10月6日)130-140cm俱乐部团体赛,西藏队队员高晓坤、吉日嘎拉图和扎西、旦增罗旦合力摘下这一项目的亚军。“随着赛事组织的日渐成熟,无论是场地器材、媒体设备,还是后勤服务等方面,都给骑手和赛马带来了便利。”旦增教练说道。他尤其提及,本次比赛为爱好马术的青少年提供了一个绝佳的平台。

  在中国,马术的普及范围远不及欧美国家,中国的骑手与国外世界顶级骑手的大赛发挥水准还存在一定的差距。“每个骑手都想拿到冠军,但国外选手的优势不仅在于技术熟练程度,他们还更专注于享受比赛的过程。所以,对年轻骑手来说他们更需要安静下来比赛。”旦增教练认真说道。

京城马汇-孙小卫
京城马汇-孙小卫


  京城马汇:每一位中国骑手,都是中国马术

  京城马汇总教练兼马房经理孙小卫带领郭庆强、韩雪、简•菲利普三名新组队员代表京城马汇国际马术俱乐部在10月6日130-140cm俱乐部团体赛中获得季军。

  孙小卫从一名普通马工成长为一位资深专业马术教练,一直以勤勉坚毅的处世哲学,完成了个人职业生涯的完美蜕变。他谈到京城马汇国际马术俱乐部不仅是国家青少年马术训练中心,还为2014南京青奥会提供技术支持和全部比赛用马,为中国马术的发展做出了不可忽略的贡献。

  同时他也提到俱乐部目前致力于贡献力量的一些方向。“近两年中国马术运动发展很快,但是中国骑手的参赛次数仍然较少,缺乏实战经验,对于弯道的细节处理、跨栏起跳点的选定、控马和突发情况的处理等方面,中国骑手都还需要更细致的改进。”这也是他对自己,对自己的学生,对俱乐部每一位骑手的要求。

  广东金伯乐:为团队荣誉而战

  在130-140cm俱乐部团体及个人赛中,广东金伯乐队代表张勇跑出了72.74s,0罚分的优异成绩,这也给了在其之前进行比赛的骑手谭国史极大的安慰。在此之前,经验丰富的谭国史很遗憾地被淘汰。此外,广东金伯乐马术俱乐部还邀请了两位优秀的新疆骑手,音克巴依尔和奴拉合买提•阿拜参赛,后者曾经获得今年第二站145-150cm世界杯比赛第八名。

  山西玉龙 :路线设计精妙绝伦

  山西玉龙队是本次团体赛中比较特殊的一个团队,首先它们是作为省队出战本场比赛,其次这支队伍的专长是三项赛而非障碍赛。敖其尔和额尔登孟克都是国三的骑手,苏珊•绍特是参加过两届奥运会的骑手。

  对于本次团体比赛,担任队伍教练兼骑手的贾俊成谈到,这次路线设计的非常好,特别考验骑手和马匹,而且亲眼目睹国外名将的骑术和动作,对他们来说也是一个非常大的收获,外国选手对马的步伐控制,对于路线的把控等都值得学习。

  天星调良:赛事组织让人敬佩

  130-140cm俱乐部团体及个人赛中,天星调良马术俱乐部派出了奇龙驰、杨富军、张可、巴根出战。

  张可教练表示,“从大兴开始转战到国家体育中心,又转战到朝阳公园,赛事组织方做了大量的工作,这个品牌能做到今天非常不容易。”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08/n469696095.shtml report 2987 2016浪琴表国际马联(FEI)场地障碍世界杯-中国联赛总决赛于今天落下帷幕。骑手们与爱驹心意相通,于风雨中奔腾跳跃在赛场上的画面还历历在目,赛场上不仅有个人的
(责任编辑:王立欧 US00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