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国足对手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前韩国国脚:踢中超技术退化 洪正好表现引争议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麦媛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10月8日消息,“无论是技术多么精湛的球员,如果到中国踢球2-3年的话,就会被中国球员同化(指技术退步)”前韩国国脚李天秀今年8月在韩国JTBC的一档节目中的这番话现在成为韩国舆论瞩目的焦点。很多韩国媒体都指出,在中超江苏苏宁效力的后卫洪正好正好中了这一预言,抛出“中超会渐渐毁掉韩国国家队”的危机论。

  韩媒介绍,李天秀当初的这番话是针对以715亿韩元的身价加盟中超上海上港的巴西国脚胡尔克所说的,“不过现在看来,这句话也适用在韩国球员身上。”6日,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12强赛A组第三轮,韩国队在主场水原世界杯竞技场以3-2险胜卡塔尔队,但比赛内容依然不如意:“孙兴民、石铉俊和池东沅等人组成的锋线组合13次射门中有7次是有效射门——达到了及格线,但是后防线的表现却很糟糕,尤其是对洪正好的指责舆论愈加沸腾。韩国队在这场比赛的两个失球都与他难以脱离关系,他最终被罚下,而且整体表现都令人失望、低级错误不断,令韩国队的后防屡屡陷入险境。”报道指出,赛后舆论都忧虑洪正好会渐渐被技术粗糙野蛮的中国球员同化,“一个原本有着光明前途的优秀球员会被中超毁掉”的言论得到很多人的同感。洪正好赛后表示:“原本只是一心想着要帮助球队,但无奈被罚出场,会在场外继续支持队友”,称今后会吸取染红的教训,“把注意力更加集中在比赛里。”

  李天秀是一名中场球员,技术不错但身体条件较差,21岁时成为蔚山现代的主力,并曾在西班牙的皇家社会、努曼西亚以及荷兰的费耶诺德队有过踢球的经历。在2015年的K联赛中出战10次交出了0球0助攻的尴尬数据,同年末宣布退役。值得一提的是,李天秀是典型的坏小子,在K联赛效力时经常有拳打裁判、报复对手的恶意举动。2002年世界杯对战意大利,他在禁区内踢了马尔蒂尼的后脑,引发了争议。李天秀在自传中坦承是故意踢马尔蒂尼,并称感到很痛快。

  李天秀的“中超毁灭论”在洪正好被罚下后再被韩媒翻出热炒,引来韩国网友的同感:“即便是在欧美联赛的乙级联赛效力,也会对提升职业生涯有帮助,但在中超踢球只会技术退化。韩国球员都必须清醒意识到这点”,“洪正好的表现确实大不如前,本人也应该有羞耻感”,“洪正好太可惜了,还是尽早醒悟离开中超吧!”(麦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08/n469701847.shtml report 1334  北京时间10月8日消息,“无论是技术多么精湛的球员,如果到中国踢球2-3年的话,就会被中国球员同化(指技术退步)”前韩国国脚李天秀今年8月在韩国JT
(责任编辑:刘淼尧 US01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