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2016广西桥牌邀请赛在钦州收官 本土队伍表现不错

广西体育 阅读(0) 评论()

  

10月4—6日,由自治区体育局主办,广西桥牌协会承办,钦州市体育局、南宁市桥牌协会协办的2016年广西第三届“风生水起北部湾”十八省、区、市桥牌邀请赛在钦州市隆重举行。来自北京、云南、贵州、四川、广东、等18个省、区、市36支代表队近两百名牌手报名参赛。

  

开幕式现场

  

比赛现场

  >>>>

  高手云集 广西本土队伍表现不俗

  由于目前国内桥牌赛都不再制约一队牌手均全部要在同一地区才能报名,因此本次参加比赛的各支队伍的队员来自各个省、区、市,其中不乏中国桥牌大师等高手,这令广西牌手足不出户,就能与其他省、区、市的桥牌高手切磋牌技,共同提高。同时,也检验了我区承办地区性大型桥牌赛事的能力,由于去年获得队式赛前四名的队伍均没有报名参赛,因此今年的邀请赛名次排列以及冠军的归属极具悬念。

  淘汰赛方面,北海队凭借主场作战的优势和临场出色的发挥获得本次比赛桂冠,云南金石队屈居第二名,广州红棉队获得第三名,广西博联信息通信技术有限责任公司队获得第四名。瑞士移位赛方面,A组广州粤涛队获得第一名,武汉天通队获得第二名,广西积木队位列第三;B组惠普科技队拔得头名,南宁水电设计院队和广西天虎软件队分获二、三名。

  自举办该项赛事以来,参赛人数逐年增多,队伍水平也逐渐增强,这对于目前仍处在逆境中的广西桥牌运动无疑是一针强心剂,通过以赛代练,能够有效提升和推动广西桥牌运动的发展。组委会也有意愿将此项赛事办成一项全国的传统赛事。

  

  

  >>>>

  外来裁判和选手:赛事体现“体育+旅游”

  据了解,广西“风生水起北部湾”桥牌邀请赛是从2014年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同意,每年轮流在南宁、北海、钦州、防城港和崇左市等环北部湾城市举办的一项常态化大型桥牌赛事,至今已先后成功举办两届。由于每年都将在不同的地方举办,该赛事被参与其中的区外裁判人员和选手认为是一种广西“体育+旅游”良性发展的体现。

  受邀担任本次比赛裁判长的国家级裁判何建国认为,广西以环北部湾为主题举办常态化的区域性桥牌赛事十分有远见,具有积极意义,这也是宣传“北部湾”的一种极好的方式,通过举办桥牌赛事,把全国桥牌选手请到广西来参加比赛可以推动旅游,推动当地消费,契合了国务院提出的体育旅游,体育消费的精神。这届比赛规模扩大,规格提高,有10多名中国桥牌特级大师和20多名桥牌终身大师,说明了广西举行这项活动得到更多的牌手认可。“明年的第四届桥牌比赛肯定会增加不少队伍,广西的桥牌赛事前途光明。”何建国说。

  来自辽宁的牌手石先生认为,广西山清水秀,环北部湾经济区这两年变化巨大,交通状况大大改观。钦州的海产品实惠的价格吸引了不少外地游客,以牌会友促进旅游是一步妙棋;来自上海的牌手甘先生说:“钦州市充分利用区位优势和政策扶持,把港湾建设好,创造有利条件,吸引投资者来到秀美的港湾筑巢发展”;北京的秦女士认为广西选择在环北部湾五座城市轮流举办全国桥牌赛将会吸引外地牌手来参赛,对促进周边游带动消费是一种机遇,对宣传广西的人文景观十分有利,“很希望广西‘风生水起北部湾’桥牌赛能成为广西的一张名片。”

  图文来源:广西新闻网

sports.sohu.com true 广西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08/n469709374.shtml report 2993 10月4—6日,由自治区体育局主办,广西桥牌协会承办,钦州市体育局、南宁市桥牌协会协办的2016年广西第三届“风生水起北部湾”十八省、区、市桥牌邀请赛在钦州市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