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车轮上的变迁 骑着电动车去旅行

自行车—上海 阅读(0) 评论()

  说起电动车的发展,早在19世纪末,电动两轮车,电动汽车,电动有轨车就已经发明,但后来随着石油的兴起和内燃机技术的发展,电力交通工具最终与主流交通工具失之交臂。不过让各位科学先贤们想不到的是,100多年后的中国,会掀起一场电力交通的革命和风潮。

  在我国,早在1958年,我国就已经开始尝试电力和交通工具结合的研究和开发工作;1995年,清华大学研究出了第一辆用轮毂电机的电动两轮车;随后在1997-1999年,我国第一批生产电动车的企业诞生,标志着中国电动两轮车时代的到来。

  在我国电动车发展的这20多年的时间,电动车因绿色环保,方便快捷,获得了国民的一片芳心,无论是出门买菜,接孩子上学放学,还是平日里的上下班,电动车都是广大市民的首选。不过您知道吗,现在有越来越多美景也开始提供电动车租赁服务了,在如画的风景中骑着电动车感受着美好的生活,想想就很幸福呢。

  大理洱海

  洱海是大理风光的精华所在,湖水清澈见底,透明度很高,自古以来一直被称作群山间的无瑕美玉,是大理风花雪月四景之一洱海月之所在。人少安静,很休闲很舒服。洱海周边有很多电动车租赁车行,只需交50元钱,就可以租辆电动车骑一天。骑行在洱海,会给人一种“船在碧波漂,人在画中游”的诗画般的意境。

  泸沽湖

  

  位于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盐源县与云南省丽江市宁蒗彝族自治县之间的泸沽湖是无数旅行者梦中的隔世仙境。无论是恍如隔世的自然景观,还是今世仅存的文化传统,都吸引着热爱旅行与探索的人们。泸沽湖素有“高原明珠”之称,是一个未被污染的处女湖。湖中各岛婷婷玉立,形态各异,林木葱郁,翠绿如画,身临其间,水天一色,清澈如镜,缓缓滑行于碧波之上的猪槽船和徐徐飘浮于水天之间的摩梭民歌,使其更增添几分古朴、几分宁静。不过,泸沽湖的景区较为分散,骑电动车游览无疑是最好的选择。

  婺源

  婺源是古徽州六县之一,素有“书乡”、“茶乡”之称,被外界誉为“中国最美的乡村”、其乡村之美,在于浑然天成的和谐。“青山向晚盈轩翠,碧水含春傍槛流”。村村是画,步步皆景。山水间飘渺着的朦胧雾纱、古意盎然的民居、石径、廊桥,青山绿水环绕其间,全然剔透着一派水墨丹青的韵味。婺源的景点围绕其村落展开,最有名的是油菜花和徽派建筑,其乡村之美,在于浑然天成的和谐。骑电动车徜徉在花海之中,无疑是种美的享受。

  北京

  北京文化底蕴深厚,是一个古典与现代结合的城市。旅游资源十分丰富,景色都很宏伟壮观。三千年的历史,六朝故都,这里荟萃了自元明清以来的中华文化,荟萃了众多名胜古迹和人文景观。这里汇聚了八方来客,宗教、文化、语言在这里融合,兼容并蓄。如今的北京街头已经实行电动车共享系统,骑着电动车逛逛老北京的大街小巷,伴着秋日的暖阳,只觉现世安稳,岁月静好。

sports.sohu.com true 自行车—上海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08/n469710455.shtml report 2679 说起电动车的发展,早在19世纪末,电动两轮车,电动汽车,电动有轨车就已经发明,但后来随着石油的兴起和内燃机技术的发展,电力交通工具最终与主流交通工具失之交臂。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