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沙滩跑缘何成为跑步顶尖高手训练的杀手锏

芝华安方mp 阅读(0) 评论()

每一个人,都有一个蔚蓝的梦想!

比如,那本《不一样的卡梅拉》说,生活中应该有更好玩的事情要做。

——“我要去看海!”

  

对于常年居住在内陆的全世界数百万跑者来说,在沙滩跑步绝对是一件非常魔幻的事儿。

与情侣、家人牵牵手,捡捡贝壳,听听海浪,踩软软、滑滑的沙滩,奔跑于白云大海之间,想想都是无比温馨与浪漫。真是身心松弛的悠闲时光,与天地融为一体,也莫过于此吧。

  

海边度假,无不是现代人最钟爱的休闲模式。

更何况,对跑者而言,沙滩跑步百分百是一个非常有效的训练方法。不,是一把双刃剑。既是身体能力的试金石,又是上乘训练秘笈。美国的罗曼诺夫博士,在传授姿势跑法的时候,常用沙滩跑步来教学。不少跑步顶尖高手,沙滩跑是他们用来提高跑步专项能力的一种手段。

  

沙滩跑,究竟有什么好处?

  一、练臀肌——沙滩不是跑道、马路那么平整,往往还是斜面,跑起来,深一脚浅一脚,这对臀部绝对是一大考验。两侧臀部的受力不均,沙滩跑步绝对酸爽啊!其实,沙滩跑步,绝不仅仅只练到臀部,身体主要部位的肌肉都会锻炼到、刺激到。

  二、练腿部肌群——深一脚浅一脚的滋味,最直接就是脚腕很酸。如果不得要领的话,有的人会趔趄,或摔屁墩。脚踝的稳定性包括膝关节都要经受相当大的考验。有的高校EMBA为了备战戈壁沙漠的比赛,会定期去海边沙滩上拉练——为的就是增强腿部肌群的力量,强化关节的稳定性。

  三、练核心——如果核心肌群力量不好,想跑快那简直是非常困难。如果你在沙滩上跑得狼狈不堪,不用多说,回家好好练腰腹、练髂腰肌,你会懂的。

  提高有氧能力。你是否觉得,沙滩跑,可真累啊??

  ……

  

那么,沙滩跑需要注意一些什么?

  且听小编一一道来

  一,不能脚跟着地。要脚跟着地,那一脚下去的后果就是深陷其中,苦不堪言,建议前脚掌落地,要轻快。

  二,小步快频。现在不是流行小步快频吗,你是不是总苦于找不到节奏?去沙滩跑一跑,没有师傅教,你也会无师自通啊。在沙滩上最忌讳大步幅跑,否则,真的你会死得很难看。友情提醒一下,当心你的胫骨前肌……

  三,要适当降速。跟在平地上跑步,完全不一样,特别是最开始,你冲的太猛的后果一定是——大马趴。沙滩跑真的累,非常练心肺,你慢慢跑就好,哪怕跑一阵停下来都没有关系。

  四,多一些折返跑。沙滩多是不平的,倾斜面跑得太久,会造成身体的不平衡,如果强度大了还会造成受伤,所以最好的办法是折返跑啦。

  

接下来重点中的重点来啦!

眼下

已是寒露时节,聊沙滩跑是不是特别怪

北方的同学都穿秋裤啦!!!

抓狂!抓狂!抓狂!

  

别着急呀

中国国土960万平方公里

海口

就可以让你在寒冷的冬夜里四季如春

  2016年海口国际沙滩马拉松赛第二阶段报名现已开启!

点击“阅读原文”,一键报名

(芝华安方为本次赛事官方计时商)

我们又给你一次机会

你真的不打算来吗?

在大马路上跑多没意思

人生就是要试一试不一样的跑马

你可以这样跑,感受一下沙子的阻力

  

还可以光脚跑,替小编感受一下在沙地上跑个半马啥感觉

  

还有,还有

·

·

·

“比基尼方阵”大招募

  与此同时,“比基尼方阵”招募活动也已上线。入选“比基尼方阵”的美女们不但可以免费参赛,还可以获得运动装备(T+长裤)一套!具体报名方式如下:

  将个人信息(姓名、身份证号、身高、体重)及全身照私信发送到赛事官方微博“海口国际沙滩马拉松”(https://weibo.com/csmgbeachmarathon?topnav=1&wvr=6&topsug=1&is_hot=1)或邮箱haikoubmbikini@163.com。来信注明“比基尼方阵报名”。收到信息反馈即为报名成功。

  

  不是威胁你,你再不来,小编可要报名啦

  完成比赛的“比基尼方阵”跑者可凭身份证及起点拱门处的比基尼照片按照规定时间到指定地点领取奖品。

  奖品领取时间:2016103018:00

  奖品领取地点:海口天佑大酒店大堂

  期待“自信、敢秀、爱美”的你加入!

  比基尼方阵报名联系人:闻雅010-67100101-82515201661306

  

- END -

转载请完整注明来源:

芝华安方,微信号:zhafsports

有任何意见/建议

请联系邮箱:

zhimarun@beijing-anfang.com

点击“阅读原文”,一键报名

sports.sohu.com true 芝华安方mp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08/n469750668.shtml report 8337 每一个人,都有一个蔚蓝的梦想!比如,那本《不一样的卡梅拉》说,生活中应该有更好玩的事情要做。——“我要去看海!”对于常年居住在内陆的全世界数百万跑者来说,在沙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