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老司机们喊你来跑帝都经典徒步路线啦!海淀之巅三峰越野赛报名

42旅mp 阅读(0) 评论()

穿越帝都经典徒步路线

  三峰连穿线路为北京地区经典户外徒步线路,起点为海淀区大觉寺,因途经萝卜地北尖,阳台山,妙峰山三座海拔一千米以上山峰,故称之为三峰连穿线路,其中萝卜地北尖海拔1050米,阳台山海拔1276米,为海淀地区最高峰,妙峰山海拔1291米,属于门头沟区,三峰连穿线路距离21公里,累计爬升1700米,且全程百分之90以上都是山野土路,属于21公里比赛中难度较大的线路,非常具有挑战性,也是跑友拉练经常去的地方。本次比赛线路沿用三峰经典线路,让跑友们体验到最纯粹的越野跑!

  

  大觉寺——大觉寺以清泉古树玉兰、环境优雅而闻名。大觉寺八绝:古寺兰香、千年银杏、老藤寄柏、鼠李寄柏、灵泉泉水、辽代古碑、松柏抱塔、碧韵清池。

  

  阳台山——阳台山位于海淀区和门头沟区的分界线上,林木茂密,森林覆盖率达94%,杏树名木就占51%,景区中林木茂盛,古树众多,是京郊最佳的日出观赏地之一。

  

  妙峰山——妙峰山风景名胜区,位于北京市西门头沟区境内,主峰海拔1291米,山势峭拔,有日出、晚霞、雾凇、山市等时令景观和千亩玫瑰花。

  

资深跑者为您带来更好的服务

  此次赛事由沐城苑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主办,团队成员均为资深户外驴友越野跑爱好者,本着以良好赛事体验的原则出发,从跑者的角度考虑,提供最好的服务(包括路标、补给、志愿者服务、后期服务等细节),之前曾成功举办过2016京西古道越野赛,2016灵山50越野挑战赛,有来自全国各地及外国友人在内的四百余人参加比赛并受到跑友诸多好评!

  赛事信息

  比赛时间:2016年12月11日

  比赛地点:海淀区大觉寺

  报名限额:21公里组,500人

  赛事项目/报名费用:

  21公里组199

  注:所有报名费一经缴纳将不予退还。

  (领取参赛物品时,需另缴100元计时芯片押金;完赛后无损坏,现场退还押金)

  比赛时间及关门时间:

  21公里,9:30-15:30,关门时间6小时

  比赛线路:

  大觉寺——妙峰古道牌楼——萝卜地垭口——萝卜地北尖——阳台山防火道(SP1)——阳台山(CP1)——天池——妙峰山——娘娘庙——涧沟村(SP2/CP2)——玫瑰谷垭口——萝卜地垭口——妙峰古道牌楼——大觉寺

  报名信息

  报名时间:即日起-11月26日,报满截止,先报先得

  参赛须知:

  1、报名条件

  1)18周岁以上(1997年1月1日(含)以前出生);

  2)身体健康,无高血压、心脏病史及妨碍剧烈运动的其他疾病(建议赛前进行体检);

  3)参赛者有效身份证明(领取装备时出示本人有效身份证件);

  4)参赛者由赛事组委会统一办理比赛期间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5)签署责任告知书。

  2、参加活动选手身体状况要求

  山地越野是一项大强度、长距离、高技术含量和高风险的跑步运动,对选手身体状况有较高的要求。选手应身体健康、有长期参加跑步锻炼或训练的基础。组委会建议有以下疾病的患者参加活动时须做好特别的预防措施,如带病参加活动则一切后果自负。

  先天性心脏病和风湿性心脏病患者;

  高血压和脑血管疾病患者;

  心肌炎和其他心脏病患者;

  冠状动脉病患者和严重心律不齐者;

  糖尿病患者或低血糖患者;

  其它不适合运动的疾病患者。

  3、参加活动选手需签署免责协议和肖像权使用授权协议。

  4、关门时间及相关规定:

  1)为了保证选手安全,比赛期间比赛路线将设关门时间,迟于关门时间到达参赛选手须立即停止比赛,搭乘组委会安排的收容车回到终点处;

  2)收容截止时间未到达收容站点的选手,由距离最近的补给站裁判员负责送抵比赛终点。

  5、计时服务

  1)组委会为所有参赛选手提供芯片计时服务。

  2)领取参赛物品时,需另缴100元计时芯片押金;完赛后无损坏,现场退还押金。

  6、补给站服务

  1)赛道沿途将设置补给站或水站及紧急医疗服务。补给站和水站的具体位置将于赛前再次向参赛运动员发布;

  2)赛事将严格执行“无纸杯化”环保赛事。各补给站、水站将不提供任何纸杯和瓶装水,选手须用自带容器取水。所有选手及工作人员必须自带水杯或水袋;

  7、选手参赛套包

  领取时间:报名结束后短信通知

  领取地点:北京市朝阳区湖景东路天虹购物中心地下一层跑者装备体验店(地铁奥林匹克公园站B口出来左转30米即到)

  参赛包内容:参赛T恤,号码布(2块),别针(8个),存衣袋(1个),计时手环(1个),急救毯

  (特别提醒:携带有效身份证件,完赛证书和体检报告。如代领他人参赛包,请携带代领人身份证原件及被代领人身份证复印件及被代领人完赛证书和体检报告。)

  强制装备:手机,急救毯,不少于1.5升的水壶或水袋,不少于500卡路里的食品,越野鞋

  建议装备:手杖,保暖衣物

  8、装备寄存服务

  1)赛事组委会将会在起终点为所有项目的参赛选手提供装备寄存服务;

  2)参赛选手须按照规定存放个人物品,贵重物品不得存放在包内(如手机、有效证件、现金、各式电子产品等),否则任何物品遗失由选手自行负责;

  3)参赛选手可在比赛结束后到终点装备寄存区凭本人号码簿领取个人存放的物品。如超过领取时间没有领取的选手,组委会将按无人领取处理。

  奖励办法

  完赛奖励:

  21公里

  男女冠军:冠军奖杯一座,奖品待定

  男女亚军:亚军奖杯一座,奖品待定

  男女季军:季军奖杯一座,奖品待定

  男子4-8名:奖品待定

  女子4-6名:奖品待定

  所有完赛选手都将获得赛事完赛纪念奖牌一块,网上可下载电子完赛证书

  竞赛规程

  1、比赛期间,参赛者只能选择跑步或步行,不得使用任何机动式或有车轮的工具。违规者将会被取消参赛资格。

  2、个人参赛者必须靠自己的力量完成赛事。严禁借助其他参赛者或公众人士,以背、拖动或推行等方式前进,违者将被取消参赛资格。

  3、选手须全程沿着有标记的跑道路线进行比赛,并在每个支持站及计时站登记。抄近道者,将被取消参赛资格。参赛选手可相互监督,如发现有人超近可像组委会举报,一经查实,取消比赛成绩。

  4、参赛者如有异议,必须在完成比赛的60分钟之内通知控制中心。反对的意见会由一个三人委员会裁决。委员会由赛事总监、参赛选手的代表,及裁判长组成。该委员会的决定将为最终决定。

  5、严禁在跑道上乱丢垃圾,参赛者有责任确保他们丢掉的东西是否被准确地投进垃圾桶中。乱抛垃圾将导致参赛者被取消资格。

  6、参赛者的号码布必须全程朝外,在身体的前方,衣服的最外层。注意别让背包的肩带或其他衣物挡住你的号码布,如号码丢失,比赛成绩作废。

  7、如果需要退出比赛,必须在最近距离检查站签署退出申请书或电话通知赛事指挥中心人员,(于赛道上,由急救人员协助离开除外)。

  8、比赛期间全程时间选手必须全程贴身携带组委会要求的强制装备,工作人员会进行随机的强制装备检查,如发现缺少或未带装备,将被取消参赛资格或劝退比赛。

  9、如果你在任何一个关门时间点被关门后,请服从裁判的指示停止前进。如果执意不停止比赛,拒绝收容者将被裁判委员会取消比赛资格,列入本赛事禁赛名单。

  10、严禁参赛号码转让,由此引起的医疗救援、保险索赔责任由转让参赛号码双方承担相关的法律责任,其替跑行为一经核实,将被裁判委员会取消比赛资格,列入本赛禁赛名单。

  其他未尽适宜解释权归组委会所有。

  主办方信息

  主办单位:北京沐城苑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天津漫游户外

  支持单位:汇跑®赛事,爱燃烧,最酷,东软赛客,益跑网,42旅,微赛,M+运动,跑者装备,比戈跑步学院,搜狐跑步

  赞助商: 北京百事,阳光保险,云狐点点运动

  赛事保障:专业救援队,医护跑者

↙点击下方阅读原文直达报名页面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08/n469754529.shtml report 5716 穿越帝都经典徒步路线三峰连穿线路为北京地区经典户外徒步线路,起点为海淀区大觉寺,因途经萝卜地北尖,阳台山,妙峰山三座海拔一千米以上山峰,故称之为三峰连穿线路,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