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国足对手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一喜一忧?乌兹杀星欲火线复出 老将或因伤缺战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高京
  • 手机看新闻

  新快报记者 高京

  昨天,国足全队包机从西安兵发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为11日的客场比赛做准备。上轮意外负于叙利亚后,球队目前士气较为低落。此次西征,恐怕国足困难重重。如果再次失利,那么争夺小组第三名打附加赛的机会恐怕都没有了。

  在三轮小组赛过后,乌兹别克斯坦进2球失1球,战绩为两胜一负,积6分的球队目前排在积分榜第三位。也就是说,国足想要保留小组第三名晋级的希望,此役必须拖住乌兹别克斯坦。

  乌兹别克斯坦队阵中仅有的两名旅欧球员之一的艾哈迈多夫是对手最为倚重的一张王牌,这位效力于俄超克拉斯诺达尔的主力射手由于在上月末的欧联杯的小组赛中受伤,被迫休战两个星期。此役对阵国足,艾哈迈多夫火线复出的可能性极大。

  对于这位球星,国足球迷可谓印象深刻,在去年亚洲杯国足2∶1击败乌兹别克斯坦的比赛中,正是艾哈迈多夫为球队首开纪录。如果他可以在对阵国足的比赛中出场,对于国足的后防来说可谓面临着巨大的考验。

  也许是因为艾哈迈多夫的角色太过重要,乌兹别克斯坦主帅巴巴扬在上轮主场面对伊朗时,就将有伤在身的艾哈迈多夫放在了替补席上。从目前球队释放的消息来看,艾哈迈多夫的恢复情况不错,赶上本场比赛的可能性极大。

  除了艾哈迈多夫之外,乌兹别克斯坦的老将杰帕罗夫也在上轮的世预赛中受伤,这位有着119场国家队出战数据的老兵,对于国足也是巨大的威胁,只是杰帕罗夫的伤病较为严重,基本上无缘与国足的交锋。

  另外,中场海因里希和中卫伊斯梅洛夫都将因累积两张黄牌无缘本场比赛,这对国足来说可谓是难得的好消息。特别是效力于长春亚泰队的伊斯梅洛夫的缺阵,让国足的锋线少了一个熟悉球队套路的“老熟人”。

  在最新一期的FIFA排名中,乌兹别克斯坦阵中列为第49位,亚洲排名第四位。从中乌近十年的交锋历史来看,此次西征塔什干注定是一场艰难的旅程。

  更重要的是,国足在西安输给叙利亚的比赛,是一场从战术到比分再到意志力的完败,面对FIFA排名114位的对手全场连一脚射正都没有,这场失利对于球队自信的打击是巨大的。所以此役客场作战,主帅高洪波应该会为球队布置一个稳守为主的打法,但主力后卫张琳芃的停赛,又为球队的排兵布阵出了一个大难题。

  中乌近十年交锋记录

  时间 比赛 赛果

  2015.1 亚洲杯 中国2∶1乌兹别克斯坦

  2013.6 友谊赛 中国1∶2乌兹别克斯坦

  2011.6 友谊赛 中国1∶0乌兹别克斯坦

  2011.1 亚洲杯 中国2∶2乌兹别克斯坦

  2007.7 亚洲杯 中国0∶3乌兹别克斯坦

sports.sohu.com false 金羊网-新快报 https://epaper.xkb.com.cn/view/1052810 report 2091 国足备战乌兹别克高洪波沉思面色凝重新快报记者高京昨天,国足全队包机从西安兵发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为11日的客场比赛做准备。上轮意外负于叙利亚后,球队目前士气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