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乌历史战绩国足胜率4成 高洪波执教对乌不败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汤皓
  • 手机看新闻

  本报讯 (记者 汤皓)6日,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主场0:1不敌叙利亚后,中国男足在西安休整了一天,于昨天11点乘坐包机直飞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据中国足协相关人士透露,抵达塔什干后,国足下午就将进行一场训练,备战11日与乌兹别克的生死战。

  两队各有一名中卫停赛

  由于张琳芃在对阵叙利亚的比赛中吃到黄牌,累积两黄的他将停赛无缘出战乌兹别克。目前,国足只剩下冯潇霆、杜威和任航三名中卫球员。乌兹别克在本轮比赛中主场0:1输给伊朗,效力于中超长春亚泰的主力中卫伊斯梅洛夫和前锋海因里希都吃到黄牌,他们也累积两张黄牌无缘出战国足。此外,乌兹别克阵中还有效力于北京国安的克里梅茨和希尔盖亚夫。

  目前在国足所在的A组中,伊朗和韩国同积7分分别排名小组第一和第二,基本可以锁定小组前两名直接进军俄罗斯,乌兹别克2胜1负积6分排名第三,叙利亚1胜1平1负积4分列第四,中国1平2负积1分列第五。

  对于国足而言,最现实的希望就是力争拿到小组第三去打附加赛。同一轮比赛中,此前三场全败小组垫底的卡塔尔将主场迎战叙利亚,如果卡塔尔获胜而国足能够击败乌兹别克,就能从积分上追平叙利亚并咬住乌兹别克。如果不能拿到3分,那么国足拿到小组第三的机会将会变得非常渺茫。

  高洪波此前对乌兹一胜一平

  此前,国足与乌兹别克共交手过10次,国足4胜1平5负略占下风。但在正式比赛中,国足胜少负多,其中,亚洲杯上4次相遇,国足仅取得1胜1平2负;1994年的亚运会决赛,国足以2:4不敌对手,痛失金牌。

  国足与乌兹别克的最近一次相遇是在2015年的亚洲杯赛上,在小组赛第二场,国足凭借吴曦与孙可的进球,2:1逆转击败对手。

  而国足与乌兹别克在世界杯预选赛上的唯一一次碰面是在2001年的十强赛上,国足在主场2:0获胜;在客场比赛时,国足由于已经提前获得了世界杯出线权,因此派出替补阵容例行公事,最终以0:1失利。

  高洪波在第一次执教国足时,也与乌兹别克有过两次交手。第一次是在2011年亚洲杯小组赛最后一轮,国足与对手战成2:2,进球的分别是于海和蒿俊闵;第二次则是在当年6月的一场热身赛中,国足坐镇昆明主场1:0击败对手,进球的是郜林。

sports.sohu.com true 重庆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09/n469761884.shtml report 1803 国足备战乌兹别克高洪波沉思面色凝重本报讯(记者汤皓)6日,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主场0:1不敌叙利亚后,中国男足在西安休整了一天,于昨天11点乘坐包机直飞乌兹别克
(责任编辑:张统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