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国足对手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韩媒析国足难出线原因:球员高薪安逸 缺乏拼劲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麦媛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10月9日消息,韩国媒体报道称,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12强赛A组第三轮,中国队在主场0-1不敌叙利亚队,出线希望渺茫:“这场比赛对于志在出线的中国队是必胜的比赛,落败的结果对于13亿人是一个巨大的冲击。”文章指出,中国队难挺进世界杯有着多方面的因素,“国内的中超联赛天价薪水已经让中国球员养尊处优”,直言中国球员过于安逸缺乏拼劲是无法获得出线权的重要原因。

  韩媒介绍,中国队与叙利亚队的历史战绩为6胜2平2负,处于压倒性的优势,而且又是主场作战,天时地利:“赛前中国球迷都预测中国队会获胜,甚至在算能进多少个球,以便为今后的比赛积攒优势。”但是中国国足又一次让13亿人失望,输了这场比赛后,中国队出线已经是几乎不可能的事。报道指出,尽管近年来中国举国体制振兴足球事业,尤其是中超的“爆买”声势浩大闻名世界,但冷静下来分析,“中国足球的水平并未发生本质性的变化,其实赛前中国球迷的期望是过大而不切实际的”,认为输给叙利亚是正常的结果。

  韩媒表示,中国队难以获得世界杯出线权是多方面因素造成的,“首先不得不提及的是球员太过安逸的精神状态。”报道称,现在的中超已经成为亚洲最有钱的职业足球联赛,甚至放眼世界足坛,其“多金指数”也是名列前茅:“这也使得中国球员的收入跳级成可以匹敌世界级球星。尤其是中国国脚级球员,身价是韩国K联赛球员、日本J联赛一流球员的4-5倍,甚至是10倍。享受着如此高待遇的中国球员当然不可能在比赛中有多大的紧迫感和拼搏精神。失去了饥馑精神的球员也就不可能在12强赛这样的国际A级比赛有出色得发挥,因为输赢对其安逸的职业生涯都不会产生太大的影响。”

  韩媒这一观点也引起韩国网友的共鸣,很多人吐槽:“不能指望一班百万富翁在场上为一个不痛不痒的世界杯出线权拼命,哈哈哈”,“就怕在中超效力的韩国球员也沾染中国球员的这种养尊处优的习性”,“所以说中国队出线没戏。”(麦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09/n469783945.shtml report 1366 北京时间10月9日消息,韩国媒体报道称,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12强赛A组第三轮,中国队在主场0-1不敌叙利亚队,出线希望渺茫:“这场比赛对于志在出线的中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