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投稿 | 当我们在跑步时,就会发光发热!

  

  1、

  去年,开始疯狂跑步,从三公里气喘吁吁,到顺利完成首个全马,一个跑步loser摇身一变成了半个跑步达人。

  都说跑步是一个人的事,但我觉得一群人跑才更有趣。

  一个人跑步到一定阶段,总会有疲倦,有懈怠,经常看着门口的跑鞋不想下楼,那种跑步的孤独感压得自己无数次想放弃。

  机缘巧合,加了几个跑步群,入了几个跑步团,大家三五成群,或相约在线上直播跑,或在线下一起high,奥森、朝体、朝阳公园、红领巾公园,朝阳附近的跑步圣地都留下了我们跑团的痕迹。

  当跑步这个事儿变成一群人的时候,跑步就会有趣起来。

  加入跑团,不光会让跑步变有趣,也会认识很多有趣的人,大学生、医生、高校老师、退役运动员、全职妈妈……天南海北,男女老少,很多可能一辈子都不可能有交集的人,因为跑步走在了一起。

  今天想说说那些跑步的姑娘们。

  她们,不管是单身、非单身,已婚、非已婚,已育、非已育……

  总而言之,她们跑起来,会发光。

  2、

  YoYo是公认的跑团团花,上海人,交大毕业一年后,从上海来到北京,去了一家出版社,做了一个上海北漂。

  大家很不理解,要说北京是个移民大都市,五湖四海可能就上海人最少。而YoYo一个小姑娘为啥要抛家舍业从繁华滴夜上海跑到北京来吸霾呢?

  有一次跑完,我们几个关系不错的去吃火锅。酒过三巡,团长大壮忍不住问了她这个问题,YoYo笑笑,夹起一片肥牛放在水杯里涮油,边涮边抬头看我们几个。

  “你们见过我一年前的样子吗?”然后拿出手机,翻出一张照片给我们几个传阅。

  你们看过《中国好声音》的观众表情吗?没错,看完照片的我们就是那个状态!

  这!怎!么!可!能!是!你!!!

  照片是个胖妹,虽说五官还算端正,但怎么看都不可能是YoYo啊!

  YoYo笑出声来,对呀,就是我啊,那会儿还算我20多年来比较瘦的时候呢。

  原来,YoYo从小就是个胖妹,她自嘲自己是“三高”:身高高、体重高、成绩高。在交大,她交了第一个男朋友,现在的前男友。前男友x是个足球特长生,和她好了3年,在毕业之后,成功劈腿。YoYo没有捉奸在床,她是被那个渣男的小三女朋友直接告知自己已经出局的,小三还加了一句:“你胖成这样,x怎么可能喜欢你?”

  YoYo想过鱼死网破,脑子里设想过一万次怎么跑到渣男公司控诉他的劈腿行径,怎么跟踪渣男找到狗男女的栖息之地搞个天翻地覆,怎么跑去渣男老家把他不要脸的事情告诉他的父母,但,YoYo没有,她做不到。

  一周之后,她离开上海,来到北京。

  YoYo不喜欢被熟悉的人看到,自己是在逃避,或者是在疗伤,她决定去一个陌生的城市,工作、生活、跑步。既然别人看不到她的好,那她就要让自己变得更好。

  YoYo身高1.72,看她以前照片,体重差不多也有172斤了。(其实是150多斤)

  刚来北京的时候,工作找的不顺利,她就把大部分的时间都投入到跑步健身里。她找健身教练,怎么才能最快的瘦下来。教练给他两个建议:少吃多餐,跑步游泳。

  我估摸教练对于这种胖妹见得太多了,心血来潮跑几圈,没多久就放弃了,给个大家都知道的建议对付下得了。

  但,YoYo不一样。她真的就是开始控制饮食,跑步游泳。早上6点准时起来跑步一个小时,三餐改为四餐,但不进一点油,基本只吃蔬菜、低糖水果,以及一点粗粮。后来工作搞定了,早上跑步没戏了,她就改成夜跑,雷打不动每天8点下楼在小区跑圈。因为体重偏大,很容易出汗,夏天最热的时候每次跑完都是几乎全身湿透,到了冬天体重已经小很多,但她对自己太狠,依然每天晚上冒着寒风跑跑跑。其实,最痛苦的不是逼着自己跑,而是逼着自己不吃。从小到大的吃货属性,一下子控油降热量,痛不欲生啊,但,YoYo告诉自己,为了更好的自己,就是要以死相逼。

  就这样,她跑了半年,体重降到了130斤,快到一年,降到了110斤,她从一个小胖妹,变成了现在的女神的样子。

  现在我们知道,为什么YoYo每次跑起来都那么拼命,每次吃东西都那么节律了。

  姑娘,谁说不可以独自疗伤,谁说不可以独自坚强。看,你跑起来会发光。

  3、

  隔壁跑团因为一起参加过几次10公里赛,所以有几个跑友混的挺熟。

  其中有个大美女,叫美琪,是隔壁跑团里唯一一个全职太太,丈夫自己开公司,女儿三岁,一家三口,其乐融融。

  我们总夸她是“人生赢家”,不到三十,已经过起了相夫教子的富太太生活。

  美琪总是淡淡一笑,不知为何,总觉得那笑里满是故事。

  其实,跑圈很小,也很八卦,我们知道了美琪的一些事,对她肃然起敬。

  美琪生在一个工薪阶层,但靠着自己的努力从一个十八线小县城考到了北京,毕业之后去了一家律所从最助理做起,一步步走的踏实。是的,她老公就是她当时的直系领导。

  她们相差十岁,却深深相爱了。

  但律所的人力环境其实很糟糕,因为流动性很大,大家对于这些七七八八的八卦总喜欢指指点点。在他们快要结婚的时候,合伙人找到她老公,告知因为有同事反映,建议两人要有一人离开公司。

  美琪和她老公两人谈了一夜,第二天,他们两个一起辞职。她们决定一起创业。

  但创业何其艰难,两个人成立的一个小律所,很难获得稳定的业务收入,而美琪则坚定的支持着老公,陪他在公司吃、公司喝,公司睡,一年之后律所真的陆续拿到一些案子了,进入了正轨。

  接着,美琪怀孕了。因为双方父母都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来不了北京,而公司虽说渐有起色,但依然入不敷出。美琪坚持上班,一直到产前一周才回家休息,产后,美琪的妈妈来照顾了月子又不得不回老家只剩美琪一人,美琪毅然挑起重担,自己一个人开始带孩子、做饭、洗碗,丈夫想雇一个保姆,美琪坚决不同意,她知道公司在最紧张的时候已经没有那么多结余。就这样,他们坚持着。

  三年过去了,公司一天天好起来,美琪妈妈身体却一天天差下去,每日的操劳让不到三十的她疲惫不堪。因为一个巧合,闺蜜帮她报名了一个十公里赛,她想着孩子也已经去幼儿园了,刚好可以放松一下。这一放松,就一发不可收拾。从十公里、半马,再到全马,从北京、上海,再到深圳广州,她励志要跑遍全国所有的马拉松。

  我们问她跑步带给了她什么?

  她的回答是:跑步让我知道,我的生活不仅仅只有锅碗瓢盆、油盐酱醋,也不仅仅只有丈夫孩子、琐碎家务,当我跑步时,我看到的是一个自由的自己,一个心系家人却不再羁绊的自己。

  姑娘,谁说嫁入人妻就是爱情的坟墓,谁说生儿生女就被终生套牢。看,你跑起来会发光!

  4、

  跑团里年纪对大的是个国企退休的62岁的老大爷,排行老二的是“丽娜大姐姐”,这个称号是她给自己起的,至于她的年纪,都说是个谜,总之大家排年纪座次的时候,丽娜姐当仁不让做女中老大。

  丽娜姐老家东北,性格豪爽,经常做我们跑团的张罗联络人,大家也都喜欢和她聊天。

  她总说:“以前年轻时候觉得提前退休是一种幸福,等自己真的提前退了,发现生活一下子失去了目标,上班的时候忙成一团,但真的不上班了反而适应不了,觉得被这个社会淘汰了。”

  我想这可能是很多退休的叔叔阿姨,不,应该是大哥哥大姐姐们心情的写照。

  丽娜姐也试过跳广场舞,但她觉得自己有些格格不入,广场舞老太太们也有圈子,有时候真的会因为抢地盘,抢团员弄的很不开心。她受不了,就开始跑步。

  刚开始在自己小区跑,后来学会了用软件记录,还发现有社交功能,就和网上的年轻人相约一起在线上跑,后来干脆在网上报名了跑团和我们一起跑。她发现,跑步的圈子很单纯,大家的出发点各有不同,但却向着同一个目标而来,各行各业,年龄各异,跑友之间没有任何嫌隙。再加上周围跑步的年轻人最多,自己也跟着变得年轻起来。

  丽娜姐的一句口头禅就是:“以前工作的时候,是我带年轻人,现在跑步,是年轻人带好,感觉自己更年轻了。”

  是的,每个跑步的人都是年轻人,因为有一颗年轻的心啊。

  丽娜姐你也是一个热爱生活的美丽姑娘!

  姑娘,谁说日落黄昏苦日无多,谁说夕阳西下垂垂老矣,看,你跑起来会发光!

  5、

  最近群里非常热闹:

  一是YoYo要回上海了;

  二是美琪要生二胎了;

  三是丽娜姐姐要抱孙子了。

  大家调侃,这下可见不着这三位有光的姑娘了。

  姑娘们回答:“为了发光,会一直跑下去”。

  

  一直跑下去

Kris在路上

  微信:krisgtd

  2016年,每周做一次一对一免费公益咨询

  85后/二胎爸爸/会计在读博士/500强央企/减肥达人/马拉松跑者

  这些年干过的几件丧心病狂的事儿:

  3年陪孩子读了300本书/一年大山支教/半年拿到10个500强offer/2个月在职考上了财经类top学校会计学博士/半个月训练完成首个马拉松/1个月瘦了20斤

跑步指南粉丝Kris投稿

由跑步指南编辑改动

  跑友故事征集

  如果您也热爱奔跑,不论年龄或职业,不论“菜鸟”或达人,都欢迎将您的跑步心得、感悟和故事写成文章与我们分享。对于每一个故事,我们都将仔细阅读,用心感受。投稿邮箱:tougao@pbzn.com

sports.sohu.com true 跑步指南mp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09/n469784150.shtml report 7946 1、去年,开始疯狂跑步,从三公里气喘吁吁,到顺利完成首个全马,一个跑步loser摇身一变成了半个跑步达人。都说跑步是一个人的事,但我觉得一群人跑才更有趣。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