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曝国脚抱怨未适应西安草皮 国足正酝酿再换帅?

来源:羊城晚报-广州 作者:林本剑
  • 手机看新闻

  主场要不要 分设五城?

  曾有球员私底下抱怨:国足对陕西体育场的草皮适应根本没有到位,主场优势没有全部发挥出来。

  赛前,有关陕西体育场内场草皮不适合比赛,国足可能更换主场的传闻一直不断。最终在各方的协调和妥协下,西安保住了主场资格。但由于内场草皮种植,这次国足集训改在武汉进行。国足抵达西安后,只在10月4日晚适应了内场草皮。因草皮种植时间太短,加上赛前下雨,根本无法让国足有另一次适应的机会。虽然叙利亚队连一次适应的机会都没有,但这怎能算是主场优势?

  国足在12强赛的五个主场采用招标的方式,前三个先后由沈阳、西安和昆明获得承办权,后两个主场承办权很可能被另外两座城市取得,五个主场将在五个不同的城市,这在12强赛的球队中颇为罕见,客观上让国足“居无定所”。由于每个承办城市都要重新铺设草皮,等于每次主场国足与客队一样都要重新适应场地,在很大程度上削弱了主场优势。在沈阳、西安,国足都只有一到两次的内场适应,比起客队,优势实在有限。对于国足队员来讲,不停更换主场,各方面都要重新适应,与之相关的部分备战工作等也存在问题。

  反观同组的伊朗、乌兹别克斯坦等都只设一个主场,而且长期是国家队的主场。韩国也只有两个球场,日本更是多年来一直使用一个主场。他们对自己的主场真是了如指掌,能将主场优势发挥到最大。

  高洪波应不应该下课?

  国足在西安输给叙利亚后,有球迷聚集在陕西体育场外高喊“高洪波,下课!”

  国足1平2负,同组仅好于3负的卡塔尔。卡塔尔在两连败后迅速换帅,并在新帅带领下差点客场掀翻韩国。

  国足主帅高洪波(左图,新华社发)在选人用人、排兵布阵、临场指挥等方面让外界无法理解。如在选人用人,任航数月没有参加俱乐部一队训练和比赛,却不仅每期都入选,而且三场比赛打满270分钟,其表现也受到外界强烈的批评和质疑,但高洪波仍然固执己见。

  又如杨旭和杜威,在各自俱乐部的出场时间都不多,却都被招入国家队。相反,在广州恒大一直保持良好状态的郑智,却得不到高洪波的信任。

  高洪波多次公开表示,国家队的选人用人标准主要依据联赛的数据,包括球员的出场时间、各项技术指标统计等。作为接受过欧洲现代足球理念教育的少壮派教练,高洪波的选人用人标准无疑是科学的、理性的;但在实际操作和执行过程中,高洪波却言行不一,选择任航、杨旭等就完全违背了自己的数据论标准。

  如果说客场输韩国、主场平伊朗尚可接受,那么主场输给叙利亚则是无法接受的。高洪波在排兵布阵上有“乱点鸳鸯”之嫌,如将多名球员放在他们并不熟悉的位置上,在比赛过程中的指挥也没有任何闪光点。

  其实,佩兰下课后高洪波临时执教国足,在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最后一场获胜、惊险晋级12强赛后,当时就有部分专业人士呼吁聘请世界级的高水平外教。但在当时舆论的环境下足协犹豫,错过了换帅的最佳时机。有消息称,足协内部现正酝酿换帅。如果客场未能战胜乌兹别克斯坦,国足再不换帅,那就真的是——“留给中国队的时间不多了”。

  羊城晚报记者 林本剑

sports.sohu.com false 羊城晚报-广州 https://ep.ycwb.com/epaper/ycwb/html/2016-10/09/content_158290.htm#article report 2358 国足备战乌兹别克高洪波沉思面色凝重主场要不要分设五城?曾有球员私底下抱怨:国足对陕西体育场的草皮适应根本没有到位,主场优势没有全部发挥出来。赛前,有关陕西体育场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