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孙继海:国足该赢叙利亚3球 打乌兹不拼不如练兵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结束了与叙利亚的比赛后,国足已经前往客场备战10月11日12强赛与乌兹别克斯坦的比赛。在最新一期《我是海叔》节目中,前国脚孙继海对叙利亚的比赛进行了复盘,同时也展望了即将开打的中乌之战。

  孙继海首先复盘了与叙利亚的比赛,“球员没发挥出应该有的水平,我个人认为他们在联赛中表现出的能力,远远高出这场比赛。”他认为中国队实力远在叙利亚之上,“我和李霄鹏判断,正常发挥我们是3个球以上的水平,说实话取胜六成把握都低了,但是没表现出来,我们没有什么好的配合和机会。”

  目前外界舆论对于高洪波的帅位也有颇多议论,孙继海回应说,“队员没有发挥出联赛中的实力,教练团队确实需要承担责任,国家队教练的任务就是把队员能力发挥出来,把优势捏合起来。换帅的决定我们不能做出,要看组织的需要。但在没换帅之前,我们必须要支持现在的教练团队和球员。”

  中国队将在11日晚客场挑战乌兹别克,孙继海对于接下来的比赛表示,“乌兹别克比较硬朗,接近欧洲的踢法,我们互有胜负,至少在我们那个年代乌兹别克不是不可逾越的大山。现在我们放开手脚,要有置之死地而后生的决心和态度,国脚联赛中的技战术水平发挥出来,客场战胜乌兹别克不是没有可能。”

  孙继海认为在中乌战中中国队必须要拼出来,“如果锻炼新人完全可以让90后来,但我们要争取1%再次参加世界杯的机会。目前看,只有3分才能保留出线机会的话,我们的战略就没什么可研究,如果再保守的话,没有豁出去拼出去的决心,那我觉得可以换一些年轻球员,为下一次世界杯做准备了。”

  接着孙继海分析中国队应该注意两点,“我们做好哪一点都不能保证3分,但第一,精神层面要放手一搏,拼出应该有的水平,也许结果不像想象中好,但能看到希望,能赢得喝彩和肯定;第二,如果仍然非常保守的话,那战略指导思想就有问题。说实话这场比赛就算结果不好,我们能发挥出好的水平和过程,虽然说结果肯定重要于过程,但现阶段中国足球需要好的过程。”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09/n469804002.shtml report 1024 结束了与叙利亚的比赛后,国足已经前往客场备战10月11日12强赛与乌兹别克斯坦的比赛。在最新一期《我是海叔》节目中,前国脚孙继海对叙利亚的比赛进行了复盘,同时也
(责任编辑:张振 US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