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NBA没有圈】纽约尼克斯:不求完美,只求最折腾!

体育没有圈mp 阅读(0) 评论()

  

  

  球场左撇子

  不求完美,只求最折腾!

  要说今夏最能折腾的球队,应该非尼克斯莫属了。罗斯转会纽约,打响了整个交易市场的第一枪,随后各种劲爆的转会和大合同都汹涌而来。率先开炮的尼克斯也继续收割,连续拿下了诺阿、考特尼李和詹宁斯,不过他们也为此送走了阿弗拉罗、卡尔德隆、洛佩斯和德里克威廉姆斯。

  掐指一算,绝对是赚了!

  

  “我不知道为什么会被交易,不过我想说谢谢你们。”罗斯当初在参加新东家尼克斯队的发布会时说

  若放在几年前,公牛队绝对不会让MVP在手边溜走的。可是造化弄人,罗斯偏偏在这几年伤了又伤,膝盖成了罗斯的“阿特留斯之踵”。这次被交易,也证明芝加哥已经正式放弃罗斯。但是,这不意味着罗斯已经成为废人。罗斯不能完成受伤前那些急起急停、暴力扣篮,但他仍然是一个出色的突破手,还拥有不错的中距离投篮。现在罗斯不再是乱军中取敌人首级的赵子龙,但完成角色球员的任务绝对是绰绰有余。罗斯换卡尔德隆,不知道要好过多少呢!

  对诺阿来说,上赛季非常失望。29场比赛只有2场首发,场均出场时间仅有21分钟,7年来最少。

  作为篮下的一名多面手,诺阿可以做很多事情。身高臂长,他可以拼抢篮板,守住球队禁区,12-14年连续两个赛季,他都可以拿到10个以上的篮板数;诺阿在篮下感觉不错,能在二次篮板中找到机会,另外中投虽然丑陋但是能保证一定的命中率;诺阿的传球在大个子中绝对是优秀的,诺阿站在高位策应,能为队友送出妙传,过去4个赛季,诺阿都能送出场均4次助攻,助攻数高居内线球员的首位。相比之下,大洛佩斯更像是传统内线,活动范围限制在三秒区,只是比诺阿年轻几岁。诺阿换掉洛佩斯,也可以说是不亏的买卖。

  考特尼李的到来,让尼克斯的锋线得到了一次升级。小李在黄蜂打出了不错的赛季,三分线外的手感好于罗斯。小李的防守非常坚韧,防守篮板非常强硬,上赛季季后赛在场上翻江倒海。小李是尼克斯这几名主力中唯一打过总决赛的球员,他的经验和控场能力不错,小李的加盟势必成为大苹果城的一把锋线利刃。德里克威廉姆斯,转会纽约后,表现也未见起色,并没有当初选秀顺位预示的高度。实际上不三不四的位置,让威廉姆斯拥有与比斯利相同的处境。小李降临,飞刀泛起!

  詹姆斯、韦德、安东尼和保罗被称为什么什么四人组(风尘四侠,作者注)。四人情投意合,经常一同出没,现在安东尼和保罗还有得到过总冠军(保罗甚至没有进过西部决赛);詹姆斯、韦德、波什、安东尼,是2003年白金一代的前几位新秀,现在惟独安东尼没有戒指。所以问题来了,安东尼什么时候能戴上戒指?掘金时代曾经杀进分区决赛,但是转会纽约后,无情的现实是甜瓜好像距离决赛越来越远了。这是为啥呢?

  有人说安东尼可以被称为万花筒式的球员,这一点也不为过。甜瓜可以在快攻中投三分球;可以在三分线外持球突破篮下;可以在腰位接球,试探步,然后中投或者突破;还可以在腰位背身接球,一个转身直杀篮下。持球过程中,安东尼可以靠着三威胁吃遍天下。无球过程中,还能与后卫玩挡拆配合,接球跳投一项的表现也算是优秀。

  不得不说,安东尼可能不会拿到总冠军。让我们回顾一下:

  詹姆斯铩羽而归的眼神;保罗难进西决,失利后落寞的眼神;科比在输球后不甘心的眼神,以及詹姆斯夺冠后的畅快、科比打进关键球后的坚毅。作为甜瓜的球迷,你发现安东尼在打进money ball后,表情很放松,甚至会漏出一个微笑。

  这也许就是问题所在:甜瓜对于比赛/胜利的渴望没有那么强,所以才会放松,而这样的心态在季后赛甚至总决赛绝对是大忌。因此,如果球队将甜瓜作为建队基石的时候,你会发现安东尼好像不是那么值得依赖。换句话说,尼克斯可能不会是安东尼的最后一站,因为他永远不会成为詹姆斯、韦德似的队魂式的存在。

  上赛季尼克斯就炒掉了老鱼,现在他们的教练是前太阳队教练霍纳塞克,尼克斯上下最大的boss仍然是禅师菲尔杰克逊。看看战绩,霍纳塞克101胜112负,胜率47.4%,禅师1155胜485负,胜率70.4%,实在有种“我吃的盐比你吃的米都多”的即视感。所以,球队的管理上以及阵容的使用上,或许还会有三角进攻的影子。不过这也OK呀,球队在控卫、锋线、内线上的球员都不差呀。而且,尼克斯还有一位值得托付的内线长人——波尔津吉斯。波神在新秀赛季表现出了很强的激动性,还拥有一定的外线投篮能力。超过2米20的身高还能拥有如此激动性,NBA竟不能找到波神合适的模版。

  鸟枪换炮,尼克斯实力大增,下赛季进入季后赛应该问题不大,或许尼克斯成为一支真正挑战骑士的球队。能否撬动骑士的霸主地位不能早早作出结论。罗斯、诺阿、安东尼都有大伤的病史,健康状况难以预料;主力球员能否适应三角进攻,仍是未知。

  突然想到《北平无战事》中的万能插曲“浮云散,明月照人来”。经过了纷乱的好几个赛季以及折腾的休赛期后,球队的未来或许已经明朗了,大苹果城的表现值得期待!

  预计战绩:45胜37负

  预计名次:东部第五

(完)

  体育没有圈

  体坛故事汇 运动大本营 尽在这里

  敬请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_^

  微信号:bjrbtyb

sports.sohu.com true 体育没有圈mp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09/n469838085.shtml report 3785 球场左撇子不求完美,只求最折腾!要说今夏最能折腾的球队,应该非尼克斯莫属了。罗斯转会纽约,打响了整个交易市场的第一枪,随后各种劲爆的转会和大合同都汹涌而来。率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