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乌数据PK:交战成绩伯仲间 世界排名相差29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鲍文龙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10月11日,中国男足国家队将远赴客场迎来2018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第四轮与乌兹别克斯坦的较量。由于在上轮比赛中主场0比1输给叙利亚队,目前三战仅积1分的中国男足出线前景极不乐观,此役客战乌兹别克斯坦,国足已然不容有失。

  看世界排名:中乌相差29位

  根据国际足联给出的今年9月份最新一期的排名,中国队以445分排在世界第78位,亚洲排名为第8名,这个积分和排名与上个月的情况完全相同。而乌兹别克斯坦队则以621分位居世界第49位,这个排名也是球队近10年来的最高世界排名,而在亚洲范围内,乌兹别克斯坦目前高居第四位,仅次于伊朗、澳大利亚和韩国队。

  看历史交锋:国足未占优势

  中国男足与乌兹别克斯坦男足此前总共有过10次交手的经历,结果中国队以4胜1平5负的成绩稍处下风。其中两队最近一次交手发生在2015年年初进行的亚洲杯上,当时中国队2比1战胜对手。而在世预赛的赛场中,中乌两队总共有过两次碰面成绩为1胜1负,它们都发生在2001年的十强赛中,结果国足先是在主场2比0战胜对手。而在随后的客场比赛中,当时已经提前出线的中国队以全替补出战最终0比1不敌对手。

  看世界杯经历:国足1次乌为0

  中国男足此前唯一一次世界杯正赛经历发生在2002年,当时由神奇教练米卢蒂诺维奇挂帅的中国男足国家队历史上首次杀入世界杯,不过最终在小组赛阶段三战全败一球未进黯然出局。值得一提的是,在那届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的十强赛中,中国队正好和乌兹别克斯坦队同组。而乌兹别克斯坦男足则在国家独立之后至今还没有参加过世界杯决赛圈阶段的比赛。

  看晋级过程:中惊险乌顺利

  在此前的2018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40强赛的比赛中,中国男足以8战5胜2平1负积17分的成绩,最终与伊拉克、叙利亚和阿联酋一起以四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名身份搭上了此番亚洲区12强赛的末班车。而乌兹别克斯坦队则在H小组一路顺风顺水,最终以8战7胜1负积21分的成绩斩获小组头名出线。

  看小组形势:两队上轮皆落败

  目前小组赛三轮战罢,中国队仅以1平2负积1分的成绩排在A组第五位,上轮比赛球队主场0比1负于叙利亚队,出线形势已经岌岌可危。而乌兹别克斯坦队同样在上轮输球,他们主场0比1负于伊朗队遭遇本次12强赛的首败,目前以2胜1负积3分的成绩排名小组第三。

  看球员组成:中超老友相会

  在中国足协公布的新一期国家队23人大名单中,在与伊朗队比赛中遭遇重伤的主力门将曾诚无缘入选。海归球员方面,张玉宁依旧是“独苗”。而在乌兹别克斯坦最新一期25人国家队大名单中,几乎主要由效力于国内联赛的球员组成,不过三位来自于中超联赛的球员还是值得关注,他们分别是北京国安的克里梅茨和谢尔盖耶夫以及长春亚泰的伊斯梅洛夫。

  看双方主帅:均是中途接手

  高洪波曾先后两次接掌中国男足教鞭,2009年初执国足帅印的他还是带领中国队取得了不俗的热身赛成绩,但高洪波并没能获得上一个世界杯周期的预选赛执教机会。而在去年的40强赛中,高洪波以救火教练的身份二度出山,最终率队最后时刻入围12强赛。而乌兹别克斯坦队主教练萨姆维尔-巴巴扬同样是在40强赛期间中途接手球队,不过他的前任卡西莫夫只带队打了一场比赛,就在客场2比4输给朝鲜队后黯然下课。而萨姆维尔随后带队以一波连胜最终成功入围本次12强赛。(鲍文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10/n469825207.shtml report 1639 北京时间10月11日,中国男足国家队将远赴客场迎来2018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第四轮与乌兹别克斯坦的较量。由于在上轮比赛中主场0比1输给叙利亚队,目
(责任编辑:于博 US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