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广州U11比赛惊爆假球风波 小学生怒射己方球门

来源:新华社 作者:王浩明
  • 手机看新闻

  近日,在广州市一场普通的U11年龄段的比赛中,出现了球员将球踢向自己球门为对方进球的奇景。

  “小学生打假球”事件一经曝光,立即引起了社会的强烈关注,十来岁的孩子为什么要将球踢向自己的球门?记者进行了追踪。

  让人目瞪口呆的“假球”

  5日下午,亿达锐克金秋杯国庆邀请赛U11年龄段进入最后一轮比赛,此前,“广东青苗队”与“东山小爷队”都是5胜1平,最后的冠军也将在这两支队之间产生。

  最后一轮青苗队的对手是排名垫底的沙湾蓝狮队,最终青苗以31:0狂胜对手,借此领先第二名的东山小爷队17个净胜球。

  而东山小爷队的对手是tikitaka队,上半场比赛东山小爷一度以1:2落后,但下半场风云突变,东山小爷队开始连续进球。

  青苗队一位青训教练叙述了当时的情况:“当比分变成15:2时,tikitaka队员中圈开球后甚至直接把球往自己球门方向带,并一脚射门击中立柱,这个向自己球门发动攻击的场景,让在场不少人目瞪口呆。”

  最终,东山小爷队以25:2取胜,并在净胜球上实现对青苗队的反超,最终夺冠。

  这位教练说,当时青苗队的队员哭得“稀里哗啦”,“他们纯洁的世界观接受不了这个,足球怎么能是这么踢的?”

  这是个什么比赛?

  假球事件随着网络的曝光而迅速引起了广泛关注。9日晚,广州市足协也发布声明,称该赛事并非足协主办,与广州市足协没有任何关系。

  据记者了解,“亿达锐克金秋杯”为广州亿达俱乐部主办的邀请赛,而亿达俱乐部是已故的中国足球名宿赵达裕创办的青训俱乐部。此次主办方的目的也很简单,就是为了在国庆期间能让青少年能在假期有个交流比赛的机会。

  据了解,参加U11年龄组的一共有八支球队,除了上述的三支球队,还有天河体校、顺德足协、启航梦之队、亿达富丽和沙湾蓝狮队。

  风波的导火索

  从参赛球队的名称不难判断,这并非官方组织的列入U系列的比赛。而组委会方面其实为了让比赛能更加激烈,并没有对年龄、注册等有特别严格规定,允许超龄球员备案后参加比赛。

  因此,广东青苗队赛前从恒大足校和富力足校召回了此前自己培养的两名球员参赛。

  此外,据青苗队教练透露,由于处在假期,东山小爷和tikitaka队都没有教练带队,而是由家长带队组织。

  这两件事,都成为这场风波的导火索。

  在之前青苗与tikitaka的直接对话中,tikitaka以2:4告负,他们输球后曾向组委会投诉青苗队28号队员“货不对板”,而这名球员正是青苗从恒大足校召回的球员。

  此外,在青苗与东山小爷的比赛里,青苗队一名队员在解围时打中了在旁边观战的东山小爷队球员的一位家长,也险些引发双方的冲突。

  在青苗队的这位教练看来,东山小爷和tikitaka之间“打假球”,是家长们在“斗气”。

  “这次出事最重要的一点是两支队伍没有教练带队负责,所以才会引起了这么大的风波。希望大家能吸取这件事情的教训。”他说。

  截至记者发稿时,尚未能联系到东山小爷和tikitaka队方面的家长。(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10/n469844959.shtml report 1724 近日,在广州市一场普通的U11年龄段的比赛中,出现了球员将球踢向自己球门为对方进球的奇景。“小学生打假球”事件一经曝光,立即引起了社会的强烈关注,十来岁的孩子为
(责任编辑:于博 US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