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三个中国大人打不过一个日本小孩,平野美宇夺冠

  10月10日,第20届女乒世界杯决赛在费城落幕,日本小萝莉平野美宇4:0横扫中华台北郑怡静,强势夺冠,成为史上第一个非中国籍的女乒世界杯冠军,也以16岁的年龄成为最年轻的世界杯冠军。

  这个冠军意义重大,平野美宇一鸣惊人,一举超越了日本三位人气最旺的明星:福原爱、石川佳纯、伊藤美诚,也一举超越了无数为世界冠军梦而奋斗一辈子的各国名将。

  她在八进四时,以4:1击败同门师妹伊藤美诚,在半决赛以4:2击败世乒赛团体冠军、赛会一号种子、新加坡老将冯天薇,在决赛4:0横扫郑怡静,三场硬仗一一过关,最终夺魁实至名归。

  相对于日本另一位天才少女伊藤美诚,平野美宇一直是伊藤的配角,名气小得多,可谓是“养在深闺人未识”,她究竟是怎样一个小闺女呢?

  平野美宇,2000年4月14日生于日本山梨县中央市,3岁开始学球,右手横拍,两面反胶,弧圈结合快攻打法。

  平野美宇第一次闯入大众视野是2014年3月,她与伊藤美诚在德国公开赛夺得女双冠军,双双以13岁的年龄成为最年轻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冠军,为此,还获得了吉尼斯世界纪录官方认证。

  此后,平野被伊藤的锋芒盖住,没有多少出彩的机会,也没能登上奥运赛场,逐渐淡出了大众视野。

  在默默无闻的日子里,平野在两位中国教练陈莉莉、刘洁的指导下,球技飞速进步,心理日益成熟,已经具备了跟一流高手抗衡的实力,只是静静地等待机会,今日长缨在手,何时缚住苍龙?

  刘洁教练与平野美宇

  今年世界杯,因前二号种子丁宁、刘诗雯因伤病相继退赛,冯天薇、伊藤美诚成为夺标大热门,事先人们根本没想到平野美宇能夺冠,在她进入四强后,还是没人看好她。

  四强选手是冯天薇(新加坡、原中国选手)、帖雅娜(中国香港)、郑怡静(中华台北)、平野美宇(日本),可以说是三个中国大人打一个日本小孩,但日本小孩连赢冯天薇、郑怡静,最终夺冠。

  2020年奥运会在东京举办,届时,平野美宇、伊藤美诚都是20岁,正是运动黄金时期,需要引起我们的高度重视,伊藤的反手是生胶,以快致胜,但平野两面反胶,技术厚度将来会超过伊藤,也是一位实力派选手,咱们万万不可掉以轻心。

  乒乓网——太阳目标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10/n469860277.shtml report 1969 10月10日,第20届女乒世界杯决赛在费城落幕,日本小萝莉平野美宇4:0横扫中华台北郑怡静,强势夺冠,成为史上第一个非中国籍的女乒世界杯冠军,也以16岁的年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