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迪米特洛夫,撕掉所有标签的你才是最厉害的你

  

  中网今年公布男单签表的时候,想必你可以预测到穆雷进入决赛,另外一个半区,很多人会预测纳达尔或是拉奥尼奇进决赛,但最终站在穆雷对面的是保加利亚人迪米特洛夫。最终穆雷在两人的第11次对话中第8次胜出,第一次将自己的名字刻在了中网男单奖杯上,落败的迪米特洛夫同样创造了自己在中网的最好成绩。

  

  提到迪米特洛夫,你可能第一时间会想到很多关于他的标签:天才少年,小费德勒,莎娃前男友,花花公子……这也是曾经带给迪米特洛夫最大困扰的地方,因为大家看到他名字的时候并不会第一时间想到他的成绩,尽管他进入过世界前十,也杀进过大满贯的4强,但这些对于他来说似乎都还是不够。

  

  2015年夏天被媒体爆出劈腿莎拉波娃之后,迪米特洛夫几乎在一夜之间变成了千夫所指的“花花公子”。其实现在回过头去看那段本来就不对等的爱情,才发现在很多人眼中迪米特洛夫一直都被视为吃莎娃软饭,而忽视了迪米特洛夫在那段感情中也承受了巨大的舆论压力。那之后迪米特洛夫的成绩也陷入了低迷,到2015赛季结束都没连续赢超过3场比赛。

  

  2016年开年在布里斯班和澳网两次遭到费德勒的阻击,让好事者再次找到了质疑他何时能走出费德勒阴影的理由。悉尼赛和伊斯坦布尔迪米特洛夫都进入了决赛,但全部浪费赛点告负。特别是伊斯坦布尔丢赛点输球后,保加利亚人随后开启了一波5连败,直到温网才重新找回赢球的感觉。球场上不得意,球场外迪米特洛夫还被媒体恶意爆料和新女友小野猫已经分手,不过最终这被证实为谣言。

  

  从罗杰斯杯开始,迪米特洛夫重新找回了场上的专注度,进入8强,辛辛那提再接再厉进入4强,随后的美网他在第四轮不敌穆雷。转战亚洲赛季后他在成都进入半决赛,中网1/4决赛他爆冷横扫此前从未赢过的西班牙球王纳达尔,半决赛收到拉奥尼奇的退赛大礼后杀入本赛季第三个决赛。虽然依旧未能拿到冠军,但那个一度迷失自我的迪米特洛夫至少找回了曾经的专注度。

  

  顶着天才少年的光环出道,迪米特洛夫曾被无数球迷寄予了厚望,又因为长相颇为英俊,打法和球王费德勒相似而收获了大批的粉丝。但无奈四巨头的统治太过牢固,迪米特洛夫的上升轨迹并没有达到有些专家和球迷预期的高度,再加上场外新闻不断,他在很多人的印象中渐渐从一个天才型球员转变成了花边球员。不过负面新闻再多,迪米特洛夫始终都清楚,他唯一 能证明自己的就是成绩。今年温网之后,迪米特洛夫和罗杰-拉希德结束合作,聘用了曾辅佐过穆雷和伯蒂奇的丹尼-瓦维杜,两人的合作随即擦出火花,迪米特洛夫也用一系列优异表现重新杀回前20。

  

  我们一生要走很多弯路,面对很多的挫折,这些都不可怕。只要你在面对困难挫折时能保持初心,能始终清楚自己的方向,一切就都不会太糟。现在的迪米特洛夫,正走在那个正确的方向上。

sports.sohu.com true 中国网球公开赛mp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10/n469862263.shtml report 1928 中网今年公布男单签表的时候,想必你可以预测到穆雷进入决赛,另外一个半区,很多人会预测纳达尔或是拉奥尼奇进决赛,但最终站在穆雷对面的是保加利亚人迪米特洛夫。最终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