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季后赛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西蒙斯骨折治愈存未知数 杜少姚明提供正反案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洛
  • 手机看新闻

  过去一周多的时间,围绕着新科状元本-西蒙斯的伤情,外界有过不少的猜测和推论。但是对于西蒙斯的伤情究竟有多严重,他的职业生涯又是否会受到影响,这诸如此类的问题,人们却无法得出一致的结论。

  毕竟,西蒙斯所受的可不是轻伤,检查报告显示,击倒他的是右脚第五跖骨骨折,也就是著名的琼斯骨折。

  1902年一位名叫罗伯特-琼斯的医生发现,并用自己的名字命名了这一类型的骨折。由于第五跖骨所处的位置,是人体血液循环最少的地方之一。因此,此类伤病极易复发,且想要治愈也非常困难。

  在NBA的历史上,传奇巨星迈克尔-乔丹、保罗-加索尔、布兰德和洛佩兹兄弟等人,都曾遭遇过类似伤病。中国球迷最为熟悉的姚明,也是因为琼斯骨折,彻底告别了自己的职业生涯。

  作为一名年仅20岁的新星,西蒙斯还没正式开启NBA的旅程,就突然遭遇如此重伤,的确让人担心,也令人惋惜。不过,放眼接下来的恢复,西蒙斯首先应该充满信心。

  要知道,1985年,篮球传奇乔丹就曾遭遇过左脚琼斯骨折。那是飞人职业生涯的第二个赛季,他因此足足休养了64场球。但后来,乔丹的生涯中再也没有遇到过重伤,直到退役,他都基本保证了身体的健康。

  最近的正面事例,还有凯文-杜兰特。一年多之前,杜少因为琼斯骨折赛季报销。事实上,那次受伤之前,他已接受过两次手术。因此,当时很多专家认为,杜少的跖骨伤情有可能会危及其职业生涯。但后来,事实证明,专家们的判断是错误的。上赛季,杜少成功复出,整个赛季几乎打满,今夏,他还跟随美国男篮征战了奥运会,而在这整整一年的时间里,KD的竞技状态始终保持的很好,显然,伤病并没有对他造成致命的打击。

  当然,以上两个案例,并不能完全移植到西蒙斯身上。毕竟,与这两位不同,西蒙斯的受伤很大一部分原因,是由于增重所造成的。据著名训练师蒂姆-格罗弗透露,在进入夏天之前,西蒙斯的体重仅为98公斤,但7月份参加完拉斯维加斯夏季联赛后,他体重开始暴涨,最新的一次测量数据显示,西蒙斯的体重已达到111公斤。

  4个月狂增13公斤,这样的高压对于年轻的西蒙斯来说,的确是难以承受的。因此,接下来,在养伤的阶段,西蒙斯除了时刻需要关注恢复情况之外,还要严格控制自己的体重,避免因负荷过重发生二度受伤。

  总体来说,随着医学的进步,以及治疗经验的丰富,NBA球员琼斯骨折后的治愈率,正变的越来越高。杜兰特、乔丹等人的成功案例,也可以给西蒙斯足够的康复信心。但是考虑到西蒙斯的特殊身份、独特处境,76人在他的复健过程中,也必须百般耐心。毕竟,在西蒙斯之前,76人足足等了两年,才盼到恩比德的登场,这一次,他们显然不希望类似的煎熬等待,类似的磨人悲剧,在西蒙斯身上再度上演了!(波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11/n469892506.shtml report 1628 过去一周多的时间,围绕着新科状元本-西蒙斯的伤情,外界有过不少的猜测和推论。但是对于西蒙斯的伤情究竟有多严重,他的职业生涯又是否会受到影响,这诸如此类的问题,人
(责任编辑:盛淑雅 US01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