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季后赛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秀为啥都是易碎品? NBA太残酷还是另有他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氏佬
  • 手机看新闻

  本-西蒙斯伤了,预计要伤停三个月,在常规赛即将开展之际,这位被费城76人寄予厚望的状元郎却用这样的方式给了球队一记狠狠的闷棍。球队复兴的计划只能继续延期,更惨的是,76人这样一来就真的没有像样的控卫能用了(贝勒斯据说也要缺席一阵常规赛)。西蒙斯的经纪人里奇-保罗也适时地跳出来,他希望让西蒙斯休息一个赛季……

  且不论西蒙斯究竟是休息三个月还是一个赛季,新秀受伤在近几年仿佛已经变得司空见惯。2013年的六号秀诺尔的新秀赛季报销。2014年成为了新秀伤病重灾区:贾巴里-帕克只打了25场,阿隆-戈登打了47场,兰德尔打了14分钟就赛季报销,冯莱只打了25场,恩比德更好,连续两个赛季报销。整个2014届前11顺位的新秀中,8个遭遇伤病,4个缺席35场以上。前14顺位的新秀一共缺席了304场比赛,是2005年以来的最高纪录。2015年的情况稍好,顺位靠前的球员中只有奥卡福伤了二十多场,而2016年新秀的伤病诅咒似乎又来了。

  为什么新秀变得越来越易碎呢?伤病本就是竞技体育中最残酷的一个组成部分,这些球员在进入NBA之前,大多数都是在NCAA这种非职业的联赛中度过,因此比赛强度方面,会有一个质的提升。激烈的对抗不可避免地增加了伤病的概率。兰德尔在2014-15赛季揭幕战中就在一次突破中遭遇了右腿胫骨骨折,直接赛季报销。这样的突破他曾做过无数次了,但偏偏就是他踏上NBA赛场的第一天,就发生了意外。不得不说,职业体育真的很职业。

  而本-西蒙斯的伤,很有可能就与他的增重有关。据报道,他休赛期间已经增重了33磅,约合15公斤,过快的增重导致了他的右脚承载不了体重负荷,结果身体提前出卖了他。当年奥登新秀赛季报销,同样跟增重有关。说白了,西蒙斯、奥登为了增加能够适应NBA超限制地增重导致了这出悲剧,说来说去还是因为职业联赛的激烈性所致。

  不过,现在也出现了一种战略性休战的趋势。恩比德就是最好的典型。他在大学期间就有脚伤,但76人不愿放弃他的天赋,最终用3号签位将这位号称“大梦二世”的球员签下。不过,76人坚定了摆烂重建的思路,所以,为了不让恩比德影响重建进程,他们有意识地放大了他的伤情,结果就是他连续两个赛季都没有打任何比赛。这样的伤停,实际也是为了球队利益而考虑的。如今,西蒙斯的经纪人也希望他能够休战一个赛季,以便更好地养伤。毕竟新秀都是20出头的年轻人,职业生涯还长,养好身体再战,也未必不是一件坏事。

  (何氏佬)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11/n469893716.shtml report 1506 本-西蒙斯伤了,预计要伤停三个月,在常规赛即将开展之际,这位被费城76人寄予厚望的状元郎却用这样的方式给了球队一记狠狠的闷棍。球队复兴的计划只能继续延期,更惨的
(责任编辑:盛淑雅 US01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