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国足对手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乌兹别克斯坦两将伤愈归队 国足最大难题是压力

来源:新京报 作者:房亮
  • 手机看新闻

  今晚,国足将在塔什干迎来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的第4战。上场负于叙利亚队,国足不仅3战仅积1分,而且遭遇了空前的压力。中国队想要在12强赛中突围,必须在这场“生死战”中有所作为了,否则世界杯出线的梦想很可能提前化为泡影。

  压力

  国足急需胜利脱窘

  目前小组赛3轮战罢,中国队仅以1平2负积1分的成绩排在A组第5。上场输给叙利亚队,已有声音哀叹国足进不了世界杯。此番客场面对乌兹别克斯坦,如若国足还不能取分,那12强赛出线将仅剩理论上的希望,余下的比赛也几乎只剩下练兵的价值。

  对于国足来讲,当下面临最大的难题并不是技战术上的改变,抑或是人员不整,而是西安那场糟糕的比赛让他们面临着空前的压力。十一长假中的那场比赛,赛前关注度空前,赛后舆论哗然。

  乌兹别克斯坦队上轮同样遭遇失利,他们在主场0比1负伊朗队,遭遇12强赛首败,目前以2胜1负积6分的成绩排名小组第3。这对国足既是好事,也是个坏消息——此番再次坐镇主场迎战国足,乌兹别克斯坦队没有任何放松的理由。

  吃力

  中亚客场并不好打

  中亚、西亚的客场对国足来说不仅距离遥远,而且往往比赛成绩也不尽如人意。乌兹别克斯坦队有着“中亚狼”之称,整支球队作风凶悍,冲击力十足,虽然乌队球员个人能力并不十分突出,但主教练巴巴扬的战术意图非常坚决。

  乌兹别克斯坦属于干旱的大陆性气候,现在昼夜温差较大。白天在25℃以上,但晚上降温明显,只有10℃出头。

  今晚,两队交手的场地为本尤德科体育场,是乌兹别克斯坦超级联赛豪门球队本尤德科的主场。国足唯一在这里进行的国际比赛,还是15年前的十强赛。当时已经小组出线的国足派替补阵容出战,最终0比1不敌对手。2013年亚冠联赛第3轮,北京国安也曾在这里与本尤德科0比0战平,可以说中国球队还没有在这里取得过胜利。

  此次远征,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也已赶赴塔什干,表达对国足的支持。

  战力

  两战乌队高帅不败

  国足与乌兹别克斯坦队总共有10次交手,国足4胜1平5负,稍处下风。

  两队最近一次交手在去年年初的亚洲杯小组赛中,凭借替补队员孙可的进球,中国队2比1逆转对手。

  在世预赛中,中乌两队共有两次碰面,成绩为1胜1负,两战都发生在2001年十强赛。历史上,国足冲击世界杯成功过一次,而乌队尚未打进过世界杯。

  高洪波在首次执教国足时,率队与乌兹别克斯坦队有过两次交手。第一次是2011年亚洲杯小组赛最后一轮双方2比2战平,国足最终位列小组第3遭淘汰,这成为高洪波下课的导火索。第二次是2011年6月,在昆明进行的一场热身赛中,国足1比0获胜,不过2个月后高洪波就交出教鞭。

  从历史数据来看,只要国足能卸下包袱,还是有机会从乌队身上拿分的。

  人力

  琳芃停赛或将变阵

  昨日,亚足联公布了中乌两队23人名单。国足方面,张琳芃累积两张黄牌停赛,他空出的5号球衣归属杜威。此外,丁海峰入围23人大名单,其余人选和上一场相比没有变化。

  张琳芃的缺阵将影响高洪波的排兵布阵。12强赛前3战,高洪波一直坚持在3后卫和5后卫的阵型中来回切换。从球队目前的人员来看,很难找出值得信赖的第三中卫人选。球队抵达塔什干后,任航和冯潇霆因为身体疲劳的缘故,缺席了对抗训练。好在昨晚的训练中,二人均参加了训练。门将方面,上一场因失误丢球的顾超仍在名单中,高洪波或将继续使用他。

  乌兹别克斯坦队也折损了大将,效力于长春亚泰的中后卫伊斯梅洛夫和前锋海因里希累积黄牌停赛。赛前曾有消息称,杰帕罗夫和阿赫梅多夫两名球员也将因伤缺战。不过据乌兹别克斯坦媒体报道,两人都将伤愈归队。

  本版综述/新京报记者 房亮

sport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6-10/11/content_654997.htm?div=-1 report 2770 国足备战训练高洪波商讨战术武磊轻松今晚,国足将在塔什干迎来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的第4战。上场负于叙利亚队,国足不仅3战仅积1分,而且遭遇了空前的压力。中国队想要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