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U11假球事件家长客串教练埋隐患 或因赌气输球?

来源:南都体育 作者:彭博
  • 手机看新闻

  国庆期间,在广州亿达足球俱乐部举办的一项足球邀请赛U 11年龄组最后一轮中,出现了25比2的惊人比分,甚至据称有着“球员将球踢向自己球门为对方进球”的奇景。此事曝光后掀起轩然大波。昨日上午,广州市足协召开媒体通气会,认为本项赛事过程中出现明显违背公平竞赛原则的情况,禁止亿达足球俱乐部在广州市足球协会注册3年,禁止涉事球队“tititaka队”参加广州市足球协会举办的比赛。

  共有8支球队参加这个“金秋杯”U 11年龄组的比赛,最后一轮,广东青苗队以31比0战胜沙湾蓝狮队,以积19分、17个净胜球夺冠在望。

  而在此后进行的一场比赛中,tititaka队在上半场2比1领先的情况下,下半场开始放水,甚至直接往自己球门里踢,最终令广州东山小爷队以25比2逆转获胜。最终东山小爷队以积19分、23个净胜球的成绩,力压广东青苗队夺得冠军。

  此事经多方转载后成为全国的焦点事件,尤其在球迷群体当中引发热议。这也引起了中国足协的关注,希望广州足协调查了解。在昨日的通气会上,赛事主办方、广东青苗队教练和广州市足协的相关负责 人 出 席 了 会 议 ,tititaka队和东山小爷队没有代表到场。

  广州市足协副主席梁伟明表示,至今仍未能联系到两支球队的球员和家长。

  梁伟明介绍说,9日上午,市足协通过网络得知此事后,立即召开领导班子会商讨处理方案。经调查,该比赛不由市足协举办,赛事整体举办顺利,但由于赛程、报名限制不规范,出现了赛风赛纪的问题。

  广州市足协副秘书长叶志彬公布了对该事件的调查结果和处罚办法:一,亿达足球俱乐部未经备案而举办该项赛事,禁止其在广州市足球协会注册3年;二,“tititaka队”违背体育道德,禁止“tititaka队”参加广州市足协举办的比赛,取消该队参赛资格。

  梁伟明表示,从足协目前收集的信息来看,没有充足证据将此事定性为“假球”,但违反公平竞赛原则是肯定的。

  现场

  主办方负责人鞠躬道歉

  广州亿达俱乐部,是已故中国足球名宿赵达裕创办的足球青训俱乐部。在昨日的通气会上,赛事主办方亿达足球俱乐部的负责人刘女士也来到了现场,她对赛事引发的社会不良影响深表歉意,并鞠躬致歉。

  刘女士说,为加强珠三角青训俱乐部的交流,亿达在国庆期间特意策划、举办了此项邀请赛,有媒体报道本次赛事情况时存在部分不实之处,如果要评判打假球的话,一定要有确实的证据。

  “比赛目的本来是给孩子快乐,让孩子在假期有球可踢,并不是给许多人造谣搅局的”,刘女士也有自己的疑惑,“赛事分07组(按年龄段分)和05组两个组别,同样的赛制,为什么07组没事?”

  对于出现的问题,刘女士表示会好好总结,但俱乐部会继续走下去,不会因为某些事而停下脚步。

  说法

  家长客串教练埋隐患,赌气输球

  对手出现违背公平竞赛原则的情况后,广东青苗队教练阿海一度非常气愤,也通过一些途径表达自己的不满。在通气会上阿海表示,tititaka队和东山小爷队在比赛中都是由家长客串教练带队,埋下了管理隐患。

  阿海称,广东青苗队在本次赛事前几轮的比赛中,在与tititaka队和东山小爷队交手时,因身体对抗尺度等问题发生过不愉快。他认为家长没有带队经验,在球员情绪管理方面做得不够好,或许是导致问题发生的主要原因。

  一项非官方的少年比赛,名次并不重要,冠军奖励也远谈不上丰厚,球队为争冠为何出此下策?了解此事的很多人,将其看成是家长的赌气行为。

  虽然阿海觉得不公平,但最终还是接受了组委会颁发的奖杯。“我们拥护赛程赛规,也感谢主办方给了孩子在假期踢球的机会。有人认为媒体在为我打抱不平,其实我并没把自己定位为受害者,也没想炒作此事。”阿海说。

  进展

  明年起所有赛事须向足协备案

  广州市足协副主席梁伟明表示,市足协将加大对业余赛事的监管,明年会出台相关管理细则,所有业余赛事必须向足协报备,同时还将通过裁判、业余球员注册等方面的管理,规范业余足球市场。

  “这次的事情给足协等各方敲响了警钟。这几年是足球大发展的时期,业余足球赛事数量猛增,如何管理、如何规范在全国是一个普遍问题,广州足协会加大对业余赛事的管理力度。”梁伟明说。

  据了解,加强监管力度的措施有四个方面。一个是所有业余赛事实行备案制度;二是加强赛风赛纪宣传;三是加强裁判管理,裁判执法比赛要先告知足协;四是加强业余球队、业余球员的注册管理,设想是通过APP软件等将球队、球员的注册规范起来。

  专题撰稿:特约记者 彭博

sports.sohu.com false 南都体育 https://epaper.oeeee.com/epaper/A/html/2016-10/11/content_83514.htm#article report 2495 国庆期间,在广州亿达足球俱乐部举办的一项足球邀请赛U11年龄组最后一轮中,出现了25比2的惊人比分,甚至据称有着“球员将球踢向自己球门为对方进球”的奇景。此事曝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