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广州市足协:U11假球与我们无关 未向市足协备案

来源:信息时报 作者:邹甜
  • 手机看新闻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邹甜) 昨日,广州足协针对国庆期间发生的“亿达金秋杯青少年足球邀请赛中出现的假球假年龄”事件举行了媒体通气会。

  广州足协秘书长梁伟明表示,亿达足球俱乐部举办该赛事与市足协无关,且并未向市足协备案。广州足协将涉及事件性质定义为“违背体育道德、丧失体育精神”,同时他透露,目前两支涉假球队的负责人均联系不上。

  与广州足协无任何关联

  广州足协负责青少年培训方面的副秘书长叶志彬说:“我们在看到一些网上的消息之后立即展开调查,经过了解,该比赛是由广州亿达足球俱乐部于2016年10月2日~5日在亿达足校举办,球赛根本不是由广州足协青训组委会主办,该比赛与广州足协无任何关联。”

  自从广州足协与广州市体育局脱钩,实现管办分离之后,民间赛事不再需要向所在地区的足协备案。“现在我们跟亿达俱乐部一样是民间组织,是社会团体,而国务院足球改革意见早有建议,鼓励民间办赛,像亿达金秋杯这样的比赛会越来越多,我们没能力要求他们在足协备案,也没精力监管所有民间赛事。”梁伟明说道。

  而关于假年龄的问题,广东青苗队主教练管裕海表示,组委会并未对参赛选手的年龄提出严格要求,即便球队的确存在球员超龄问题,也并非对方所指的“假年龄”。

  据了解,“亿达锐克金秋杯”为广州亿达俱乐部主办的邀请赛,而亿达俱乐部是已故的中国足球名宿赵达裕创办的青训俱乐部。

  此次主办方的目的也很简单,就是为了在国庆期间能让青少年能在假期有个交流比赛的机会。

  市足协已出台处罚意见

  针对此次事件,广州市足协出台了一纸处罚意见,一方面禁止亿达足球俱乐部在广州市足协注册3年,另外取消及禁止“tikitaka队”参加广州市足协举办比赛中的参赛资格。广州足协方面表示,虽然亿达并非主动过失方,但本次赛事过程中存在问题,市足协表示遗憾,希望今后加强与亿达的沟通,并完善办赛规程。

  尽管是一场基层的业余赛事,但事件也引起了中国足协的密切关注,不过截止记者发稿时,中国足协仍未对事件作官方评价。

sports.sohu.com false 信息时报 https://epaper.xxsb.com/showNews/2016-10-11/338500.html report 1266 信息时报讯(记者邹甜)昨日,广州足协针对国庆期间发生的“亿达金秋杯青少年足球邀请赛中出现的假球假年龄”事件举行了媒体通气会。广州足协秘书长梁伟明表示,亿达足球俱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