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足坛历史20大正印中锋之1-10,第一无悬念

  国外球迷评选了足坛历史20大正印中锋,让我们看看他们心中的第1-10名

  10 苏亚雷斯

  苏亚雷斯在当今足坛只能用“恐怖”来形容。截止至15-16赛季,他已经打入了217粒联赛进球,多样的进攻手段让他无论是在英超还是西甲都能踢得得心应手。俗话说“罪人和英雄只差一个球”,苏亚雷斯曾经因咬人事件被球迷们骂为罪人,但是他很快就用进球如麻的表现打破了所有质疑。如今可能无人会在意他曾经的污点。

  9 蒂埃里-亨利

  亨利作为法国历史上最出色的射手之一,职业生涯曾获得过英超冠军,西甲冠军,美国大联盟东部冠军以及法甲在内的四大联赛冠军,也获得过各大杯赛冠军成为足球大满贯得主。他生涯共取得352个俱乐部入球,其中为阿森纳打进229粒进球。尽管曾经离开,但是阿森纳还是为他树立了一座雕像,可见“亨利大帝”在海布里的地位。

  8 克里斯蒂安-维埃里

  维埃里曾先后效力于3个国家的15支球队,也被称为“足坛流浪者”,曾经作为意大利国家队主力前锋,被认为是过去十年意大利足坛最优秀的中锋和最高产的射手之一。维埃里是中锋这一词的最好诠释,禁区内的霸主,具备世界一流的左脚射术,无与伦比的头球功力、敏锐的抢点能力以及如同板斧一样的强壮身体。1999年,维埃里以当时创纪录的5000万美元身价加盟国际米兰,与罗纳尔多巴乔组成了令内拉祖里血脉喷张的超级组合,至今说起仍为球迷们津津乐道。

  7 安德烈-舍甫琴科

  “核弹头”舍甫琴科是乌克兰历史上最出色的足球运动员,成名于基辅迪纳摩,巅峰时期曾长期效力于意大利AC米兰队,生涯取得219 个联赛入球,赢得过包括欧洲冠军联赛冠军、意甲联赛冠军、意大利杯冠军等荣誉,是AC米兰队历史上入球排名第二的射手。舍甫琴科在2004年获得欧洲足球先生,《美联社》是这么评价他的:舍甫琴科被证明是2004年欧洲足坛最棒的运动员,巴塞罗那双星小罗纳尔多德科的高得票率证明了西甲巨人帐下猛将如云。但是金球奖只有一个,它属于舍甫琴科。16年职业生涯,舍甫琴科可谓是兢兢业业,他先后代表乌克兰队参加2006年德国世界杯以及2012年欧洲杯,共代表乌克兰国家队出战111次,攻入48粒进球。

  6 罗伯特-巴乔

  “忧郁王子”罗伯特-巴乔可能是国内球迷最喜爱的前锋了:英俊的相貌,地中海一样湛蓝的双眼,以及“马尾辫”都是巴乔的标志之一。凭借魔幻般的双脚和出众的视野,在职业生涯中创造出无数的伟大时刻。1994年世界杯意大利与巴西的决赛中在最后一刻罚失点球,成为了巴乔最悲伤的时刻,但这丝毫不能抹杀他辉煌的职业生涯:意甲进球205个,居历史第五位;意大利国家队进球27个,居历史第四位。他是世界、欧洲双料足球先生,也是唯一一个在三次世界杯上都有进球的意大利人。

  5 索乌萨-罗马里奥

  罗马里奥是在国际比赛中入球数超越50大关的球员之一,2007年5月20日罗马里奥对拉菲斯体育会时终于射入其个人职业生涯第1000个入球,成为足球历史上有实质纪录以来,继巴西的贝利、费迪拉治及弗兰茨-宾德后,第五位在其个人职业生涯达成该里程碑的人。罗马里奥个性桀骜不驯,难以管理;但是他也有成熟的一面,为了足球他可以牺牲自己的一切。在球场上他是一位极具灵感和摧毁力的超级杀手,他个子矮,重心低,动作连贯隐蔽,起动速度非常快,人群之中可以轻易摆脱对手闪出空档施放利箭,克鲁伊夫曾说,给罗马里奥一平方米的空间就足以改变整场比赛。

  4 范-巴斯滕

  范巴斯滕是现代足球史上最杰出的前锋之一,更是世界足坛最具悲情色彩的球员之一。凭借其超群的足球天赋,在他并不漫长的足球生涯中创造了许多非凡成就,但是其脆弱的踝骨成为了阿喀琉斯之踵。范巴斯滕在职业生涯频繁遭受对手凶狠犯规的侵袭后久伤难愈,不得不在年仅28岁时退出足坛,成为现代足球史上的一大遗憾。并随后引发国际足联修改比赛规则,严惩背后铲球的犯规行为,以避免类似的悲剧再度重演。范巴斯滕退役后曾担任荷兰国家队阿贾克斯队主教练,若没有伤病,巴斯滕可能是足坛最恐怖的前锋。

  3 盖德-穆勒

  绰号“轰炸机”的穆勒是德国足球乃至世界足球史上最伟大的前锋,集体以及个人荣誉全满贯得主。他职业生涯打进1461球是前世界杯和欧战历史前总射手王,并且直到现在还以525球保持着欧洲足球俱乐部顶级比赛历史最高进球总数记录。盖德-穆勒参加两届世界杯共13场比赛就攻进了14球,这一世界杯总进球纪录保持了长达32年时间,直到新世纪才被两位出众的后辈所企及。他的进球数和进球效率无可匹敌,至今仍是所有前锋们仰望的终极目标!

  2 迪-斯蒂法诺

  在球王贝利和马拉多纳之前,斯蒂法诺是世界足坛球艺最精的人。他独领世界足坛风骚20多年,被人们誉为"足球全才",也有"金箭头"的美名。斯蒂法诺一生中到底进了多少球已经无从考证了,但粗略的统计了一下,在哥伦比亚进行的294场比赛中迪-斯蒂法诺打入267球,在皇马的518场比赛中打入418球,在西班牙人队打入11球,为阿根廷和西班牙国家队一共打入29球,再加上在河床的进球和租借到飓风队时的进球,其进球数应该在800个以上,放在远古时代,可想而知是多么恐怖的数据!除了数不清的进球之外,斯蒂法诺还获得1957、1959年欧洲金球奖,五次西甲联赛最佳射手 ,五次欧洲冠军杯冠军以及超级金球奖。

  1 罗纳尔多

  “外星人”位列地球20大前锋之首,这一点并不让人意外。罗纳尔多是世界足坛的一个神话,他的速度和爆发力几乎都达到了完美的程度,就像只有一个贝利、一个马拉多纳一样,罗纳尔多也是独一无二的。生涯共335联赛入球,国家队62球;3次世界足球先生世界杯金靴奖;他是唯一一个能在巴塞罗那国际米兰、皇家马德里、AC米兰四支豪门球担任过主力的球员,至今没有一个后卫敢说,自己可以防住罗纳尔多。

  -乐粉网微信公众号(luvfans2015) 最专业的球迷服务平台-

sports.sohu.com true 乐粉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11/n469976929.shtml report 18948 国外球迷评选了足坛历史20大正印中锋,让我们看看他们心中的第1-10名10苏亚雷斯苏亚雷斯在当今足坛只能用“恐怖”来形容。截止至15-16赛季,他已经打入了21